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黑马”天治上半年突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上半年,受益于一段时间内的市场反弹,一些基金产品净值得以快速提升。一些中小型公司的基金业绩分外抢眼,天治基金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今年以来,天治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整体表现出众。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天治稳健双盈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率已经高达12.95%,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0.27%,在147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与此同时,天治基金其他固定收益类产品业绩也均超越同类型产品行业平均水平。天治稳定收益今年以来的收益率高达7.21%,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6.61%。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则以稳健的业绩在同类货币基金产品中位列第三位。

  在固定收益类产品表现出色的同时,天治基金旗下的权益类产品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天治创新先锋收益率达到8.83%,在同类标准股票基金产品中排名前1/7;天治核心成长收益率达到7.73%,在同类产品中进入了前1/5。就公司整体而言,今年上半年,天治基金旗下产品的整体收益率在66家基金公司中取得了第八的上佳排名。

  公司整体业绩的大幅提升是改革成功的体现。近三年来,天治基金的整体业绩表现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今年以来亮眼的整体业绩,是天治基金苦练投研内功的丰硕成果。

  近三年来,以投资总监常永涛为核心的投研团队对整体投研体系进行了改造。作为一名投资总监,不但管理能力十分重要,对市场投资趋势的把握能力也不可或缺。而常永涛20年的投资生涯积累,正是天治基金投研团队目前所需要的。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加大了投研团队的建设力度,强调守正出奇,品格为先的投资管理风格;强调以实现绝对正收益为核心的财富管理能力;强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灵活产品策略;强调独立思考、务实、具有责任感的人员培养体系。

  此外,进一步丰富和细化研究领域,制定更为严格的投研考核机制,搭建高水平的投研平台,着重公司“研究型”管理风格的形成,实现了投研体系的无缝对接,并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投资业绩。在制度体系、团队建设、文化管理等基础全面夯实之后,业绩整体的提升便水到渠成。

热词:

  • 天治基金
  • 黑马
  • 净值增长率
  • 基金业绩
  • 债券型基金
  • 股票基金
  • 收益类
  • 收益率
  • 基金产品
  • 整体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