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店"挥泪甩卖"原是狠宰一刀 专门忽悠外来游客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橱窗上“挥泪甩卖”、“全场一折”的广告语;店员口中“离开天津”、“不干了”的降价原因……在天津市鼓楼商业街上的一家工艺品玉石专卖店里,这些广告确实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而笔者以旅行社工作人员的身份进行调查时发现,这些无非都是吸引游客的噱头,其中实际蕴含着暴利。

  甩卖广告定期更换

  经常逛鼓楼的天津市民刘先生近日反映:“鼓楼南街的一家工艺品玉石专卖店外,总是贴着很多诸如‘挥泪甩卖’、‘全场一折’、‘血本无归’等字样的黄纸广告。上周末我从那家店门口经过时,看到店员正在更换新式字样的甩卖广告。当我问及到底是不是马上要不干了时,店员只是笑了一下,并未回答。后来听保安人员说,这家店经常更换广告词,专门蒙骗到此旅游的人。”

  专门忽悠外来游客

  近日,笔者按照刘先生提供的地址,来到这家坐落在鼓楼南街上的工艺品玉石专卖店。远远望去,店外的橱窗贴满了“挥泪甩卖”、“一件不留”等词语的海报,其中“全场一折”的字样最为显眼。看到有顾客进门,一位操着南方口音的店员随即热情地介绍:“现在是怎么买都合适,全场一折,赶紧趁机多选购几件,受益终生。”当笔者假称自己是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时,另一名女子马上走到笔者跟前表示,以后可以多带游客上门,价格还可以再便宜一点。

  在取得对方信任后,这位女子带笔者来到店面后的屋子。只见这里摆放的玉石、工艺品标价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这时一位年轻男子说道:“我听说你是旅行社的,你把游客带到我们这里,咱们可以合作。卖出一件东西,除去成本后,我给你10%的提成。”笔者指着一块玉石询问价格,男子表示这块玉石的售价是1.4万元,这还是折扣价。问及如果带游客买走这块玉石,能提成多少钱时,男子说道:“这块石头,我的成本是6000元。如果卖出去,我们能赚8000元。要是你带的客人买走,我们就给你800元的提成。”笔者随后问道:“那成本和卖价根本不是‘一折’啊?”这时,女子在一旁插话道:“这些广告纸我们都是随时更换的,其实就是为了吸引客人进店。”“那你们是真要搬走吗,不打算在天津干了?”笔者问道。男子说:“我们不走啊,在这里干得好好的,我们房租明年才到期呢。”

  至于产品质量,全体店员都说是“货真价实”。不过,当笔者询问该店的翡翠是否严格按照等级销售时,女子却说出她的“经商之道”、店内的翡翠分为A货和B货两个等级,对于一些外地游客,如果对方是不懂行的,B货也同样可以卖到A货的价钱。临走前,女子还表示,希望笔者多带些外地游客到他们店里来购物。

热词:

  • 玉石
  • 忽悠
  • 全场
  • 女子
  • 经商之道
  • 挥泪甩卖
  • 旅行社
  • 男子
  • A货
  • 工艺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