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持仓分析:铜短期振荡 钢抄底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铝 关注30日线的压制

  铝价近期维持振荡偏弱走势,上方30日均线压制明显,下方又有10日均线支撑,KD指标拟在50附近粘合。沪铝减仓等待方向,近期关注焦点集中在均线上。主力依然维持多头格局,但是净多数量从上周四开始减少,主要源自多头的主动减仓。主力多头前两位中铝国贸、先融期货本周逐步减仓,空头主力华泰长城期货也采取减仓策略。在市场整体观望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如果沪铝能够突破30日均线,短期或迎来反弹,否则将延续弱势振荡格局。

  铜 短期振荡

  沪铜经历了一周的技术调整后,本周价格上行至56000元/吨附近。持仓方面,净空持仓近期一直振荡,本周二、周三由于多头的减仓,空头略增仓,导致净空仓有所增加。持仓主力中,本周多头主力金瑞期货、迈科期货逐步减仓,反映出多头较为谨慎,同时,空头也未有大举介入。总体来说,沪钢短期难改弱势振荡格局,建议投资者以日内短线操作为主。

  锌 等待方向

  沪锌近期维持平整的振荡状态,5日均线上拐,短期内支撑锌价,上方60日均线逐渐逼近。持仓方面,近期表现略偏多:首先,持仓排名前20位的多空双方均有所减仓,市场较为谨慎;其次,主力席位中,空方主力出现分化,中证期货、五矿期货以及中信新际期货均维持减仓策略,而迈科期货持续增仓,多头席位中,上海中期期货继周一减仓后连续两日增仓;再次,周二在市场均减仓的情况下,多头减仓幅度弱于空头,周三主力多头增仓、空头减仓;最后,净空头逐渐减少。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锌产量为42万吨,同比减少2.3%,上半年累计同比减少6.2%,锌价过低及南方雨季是锌矿减产的主要原因,供应量的减少预计会对锌价形成支撑。在这种情况下,沪锌振荡后将反弹,但上方临近60日均线,反弹力度有限。

  钢 抄底需谨慎

  螺纹钢近两周的下跌,一直伴随着高成交量、高持仓量,显示出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且空头占据主动:一方面,净空持仓持续上升,已创下今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空头大举做空;另一方面,在上周五多空双方均谨慎减仓的情况下,周一空头率先发力,重新布空。多头抄底心态逐渐升温,但谨慎态度占据主流,普遍采取拉高即出货的方式。周三,多头借反弹出货,而空头却进一步布局,导致周四钢价继续下挫,盘中跌破2011年10月份的低点3838元/吨。总的来说,螺纹钢暂时维持空头阵势,但下跌空间有限,可依靠整数点位减仓,抄底还需谨慎。(申银万国期货 于洋)

热词:

  • 振荡
  • 抄底
  • 持仓量
  • 钢价
  • 短期
  • 主力多头
  • KD指标
  • 多头主力
  • 锌价
  • 短线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