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俞敏洪首回应VIE质疑 新东方市值仅剩1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拉萨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俞敏洪简历俞敏洪毕业于北京大学本科英语专业,1993年创立新东方学校,新东方学校创始人,俞敏洪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全国青联常委、全国政协委员。被媒体评为最具升值潜力的十大企业新星之一,20世纪影响中国的25位企业家之一。社会兼职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全国青联常委、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等。

  近年来,俞敏洪及其领衔的新东方创业团队已在全国多所高校举行上百场免费励志演讲,被誉为当下中国青年大学生和创业者的“心灵导师”、“精神领袖”。

  19日下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集团总部接受记者采访,就投资者和媒体关注的新东方VIE调整以及做空机构浑水公司的质疑进行回应。

  针对记者关于新东方股价波动的询问,俞敏洪表示,目前新东方的管理与经营处于正常轨道,导致新东方17日股价下跌的原因不是经营问题,主要是受收到SEC关于新东方

  VIE结构调整调查函件影响,而18日股价下跌的原因,则是因为国际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发布的针对新东方的质疑报告。(中国新闻网)美东时间周三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发布针对新东方的质疑报告,新东方股价因此暴跌35收报9.美元,市值仅剩15亿美元,股价创5年新低,这是继周二新东方因SEC调查其VIE结构调整引发股价暴跌34.32 。

  做空机构浑水的一位分析师指出新东方存在账目欺诈行为。浑水在报告里称,整个中国零售业就是一个充满高度竞争和模仿者的市场。可是,在新东方对投资者的陈述中,新东方自称具有非常好的品牌价值,消费者也愿意为它的品牌支付更高的价格。但瑞信银行在2011年的ChinaEducationSectorRe-view里声明,通过对北京以及代表性三线城市的调查,从小班的小时价格来看,新东方对其竞争者不存在品牌溢价。瑞银甚至声称新东方的实际定价比竞争对手还要低。

  瑞信报告称,在与学而思和学大教育的消费者调查比较中,新东方全面落败:性价比,老师质量,学习体验,学校器材设施,灵活性客服等新东方都远远落后。新东方只有在泡泡少儿教育上存在品牌溢价优势,而这部分业务,如同之前录音证据所述,只有15-20的毛利润率。

  浑水最后报告指出,新东方可能会重新发表利润数字,而德勤将会辞职。对投资者来说,新东方的主要问题还是麻烦的VIE。

  新东方早在周二的时候就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其账目的审查,这导致了其市值的蒸发。公司股价周二当天即大跌34.42,收于每股14.62美元。11日,新东方宣布新通过简化VIE北京新东方教育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结构以进一步加强公司治理结构。

热词:

  • 俞敏洪
  • VIE
  • 市值
  • ChinaEducationSectorRe-view
  • 新东方学校
  • 新东方教育
  • 做空
  • 精神领袖
  • 投资者
  • 学而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