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新货就不会有淡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7月,天气更加炎热,人们对楼市的感觉可能正好相反:热度有所下降。不过,这未必是市场转淡,而是新货不足所致。上周,增城推新货的楼盘就热闹非凡。有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只要有新货,就不会有淡季。

  半天售出近百套单位

  上周六,记者来到看楼车集中点的宏发大厦,发现者坐车看房的消费者比起上周又有所增加。恒大旗下楼盘两辆连续开出的看楼车,上面都有“客满”字样。虽然实际还有些空位,不过空位数有限。

  当天,在宏发大厦坐看楼车客流量比较大的还有合景誉山国际。记者早上10点多到现场,促销人员说,之前已经开出一班看楼车,车上已满座。而10:30分开出的看楼车,也基本坐满。到了现场,才发现人更多,甚至可以用熙熙攘攘来形容。签约区、选房区都排起了队伍。现场销售人员几乎都是在一路小跑。至于人数最多的,还是餐饮区。当然,餐饮区人多并没有影响到楼盘的销售。虽然推出的新货还没有样板房,买家出手还是很快。至中午12点,推出的百套左右新货已经消化过半。当记者离开时,销售人员说只有10来套单位可选了。半天时间,售出近百套单位,看来市场热度仍很高。

  市场热度高还可以从另一个楼盘体现出来。记者上周末的下午来到新世界凯粤湾,现场看房的人并不多,不过登记本上登记着当天到场的看房者不少。原来,该楼盘早上迎来了一个看楼专场。当记者问及还有什么货可选时,销售人员说只剩少量高层单位了。“7月初以来已经卖了80多套,要想选择多一些,只能等加推了。”

  “热天”也有冷盘

  正如上述营销负责人所说,有新货不会有淡季,但如果没有新货呢?

  上周的宏发大厦,客流量确实有所增加,不过集中度也比较高,几乎就是集中在几个开发商的看楼车。记者看到,增城、花都、从化的一些楼盘,虽然现场促销人员很多,有些楼盘还有小扇子等礼品送,登上他们看楼车的市民还是寥寥可数。记者看到一辆增城看楼车开往楼盘时,车上竟然只有两个人。

  此外,上周记者来到正在蓄客的万科金色悦府,现场竟然没有看楼客。销售人员说,看房人只有周六周日才有,平时几乎没人来看房。

  文/图 张秀钦

热词:

  • 看楼
  • 楼盘
  • 热天
  • 市场热度
  • 选房
  • 宏发
  • 开发商
  • 万科
  • 楼市
  • 客流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