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新盘二手房销售双双遇冷

2010年05月04日 08:5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北京新盘二手房销售双双遇冷

    五一小长假刚刚结束,楼市的情况怎么样?先到北京看看。4月30日,北京发布新政,暂停三套房贷,而且采取临时性措施,暂定同一家庭只能在本市购买一套商品房。这给五一的京城楼市狠狠浇了盆冷水,我们的记者这两天了解到,北京多个新开盘和在售楼盘销售遇冷,一些在售楼盘五一节日期间仅售出一两套房。

    这是最近刚刚开盘的一个新楼盘,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这个楼盘的销售处时,整个售楼大厅几乎看不到购房者,偶尔有进来的几个客户也是过来询问,没有购房的意愿。

    购房者:个人认为呢国务院出台政策之后,应该说楼价到年底,可能有所降吧。目前是想多看一看,然后比较一下。

    这个楼盘售楼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2日开盘当天,虽然推出的280套住房销售了三分之一,也就是100多套,但是和4月份一期楼盘推出时火热的销售情况相比,还是有很大的落差。一期开盘时同样推出的280套楼房在开盘当天就销售一空,许多没有买到房的客户都选择了购买二期,而绝大多数购房者还是选择了观望。因为总价偏低,户型较好,这个新开楼盘还是有一定的销售量,而同样新开盘或者是在售的楼盘,可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记者在走访了多家楼盘后发现,受楼市新政的影响,原本预期火热的楼盘遭遇寒潮,一些楼盘在五一假日期间,成交量急剧下跌,最少的仅有一两套。

    中国房地产也协会副会长 陈国强:我想下跌是意料之中了,政策变化之后,买房对消费者来说,肯定会更谨慎了,购房需求应该会减少,所以这个我想这交易量的下滑是意料之中的。

    伴随着新房销售的下滑,京城的二手房成交量在五一期间也出现大幅下滑,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得到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二手房交易跌入冰点,5月1日、2日的日均签约量仅为211套,与4月日均签约量1164套相比,降幅达82%。

      广州暂时不出台限购多套房政策

    北京调控楼市的新政的效果是落地有声,立竿见影,其他一线城市会不出台类似的新政呢?广州国土房管局就表示,考虑到改善性购房的需要,暂时不会出台限购多套房的严厉政策。

      广东房价仍坚挺 消费者看多买少

    虽然国家连出重拳,调控楼市,但是五一期间广东楼市的总体价格依然坚挺,而消费者更是看的多买的少。

    据广州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站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广州新推出7765套住房,较之前预期减少了两千余套,中心城区楼盘单价均坚挺在万元以上。在荔湾区和海珠区几个楼盘的现场,与往年同期相比,看房的人的确少了很多,而且看楼者大多数都只是看楼。

    在梅州梅城的这个楼盘,开发商打出了“交3000送2万”的优惠,吸引了不少看房者的眼球。但与高昂的房价相比,这不过是杯水车薪,加上最近国务院连发三道政令降温楼市,不少看房者表示还不打算出手。

    对于近期广东某些发展商推出的,“5年内免息分期付款”,业界人士特别提醒这个“优惠政策”有可能会在若干年后造成一些新的纠纷,新的问题,消费者要量力而行。

      广西房展会 供需双方互探虚实

    五一期间,各地房展会都扎堆举行。在广西最新召开的房展会上,虽然看房的人达到了20万,但消费者大多都是只是看不买。地产商也是“展而不卖”。供需双方,在展会上展开了一场互探虚实的博弈。

    “五一”假期前两天,广西房博会就涌入了20万人次的参观者。虽然参观人数不少,但更多人选择了徘徊和观望。每平米七、八千元的房价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

    南宁市市民 刘传章:作为南宁这样一个规模的城市来讲,这样的房价应该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但是跟本地收入对比的话,房价还是有一点偏高了,您在这个时候会下手买房吗?这个时候肯定不会买。

    目前南宁的商品房均价5000多一平米,业内人士认为,对一个三线的城市来说确实是有些热过头了。新政出台后,南宁将再难现“每季度涨1000元/平方米”的飞速上涨情况。但记者发现,在本次的房博会上,观望的不仅是购房者,很多开发商只展不售的态度,可以看出南宁房地产市场上博弈的气氛越来越浓。

    广西嘉和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进强: 在去年市场比较好的情况下,很多开发商基本上都把货量卖完了,今年上半年大家都还处在投资、建设的阶段,还没有达到完全的预售条件,所以在这次房博会上很多都在做自己品牌的宣传。

    广西嘉和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进强:各个开发商都在保证一个稳定的供应量,稳定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市场好我就要涨价,市场差我就要降价。

    目前,在资金层面上,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以及中国农村信用社等八家银行的广西分行,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严格审查新签订合同和审批个人住房贷款。政策面上,广西正在对准予预售许可的商品房进行清理,对查出来的“10日内未开盘”的商品房将限期公开销售。

     深圳:五一日成交26套 楼市或跌至冰点

    五一小长假期间,深圳的春季房交会也盛大开场,不过仍然难以扭转成交低迷的局面。

    黄金周首日,深圳新房成交量只有26套,这一数字不仅大大低于四月份一百多套的日成交量,也低于房地产新政策出台后的每天57套。大型开发商缺席,小开发商又不肯让价,让有着深圳楼市“风向标”的春交会少了许多看头,而观众也是看的多、买的少。

    有不少深圳市民表示,房地产新政策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即使手上有首付的钱,也不着急买了。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从出台到产生效力,中间会有一个“滞后效应”,两、三个月之后,深圳楼市价格可能就会调整,而且幅度可能还会达到两至三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