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平安基金增持市值159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平安属于基金重仓持有股中,今年二季度市值增长最多的公司,今年二季度末基金持股占公司总通股比为15.47%,券商机构增持和买入评级多达32次,公司二季度至今累计上涨26.53%。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最新基金二季报持仓数据显示,299家基金持有中国平安,合计持股74026.37万股,较今年首季增加24939.8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15.47%;持股市值达3385965.97万元,较今年首季增加1590381.54万元;最新收盘价45.97元,买入和增持评级的券商机构达59家。

  持仓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已披露基金中报中有218家基金增持或建仓该公司股票,其中,新建仓或增持超过100万股的基金达到92家,新建仓最大的5只基金分别是: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335.31万股)、银华核心价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238.98万股)、长城品牌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997.08万股)、泰达宏利市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949.97万股)、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942.97万股);另有65家基金减持该股,减持股数最多的是景顺长城精选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减持股份为704.23万股,目前该基金还持有公司股票587.02万股。

  从股东持股情况来看,2012年一季报披露,前八大流通A股股东中,以法人企业为主,合计持有20.63亿股,较上期未变。股东人数较2012年2月末有所增加,人均持股仍较集中。

  中国平安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券商机构十分看好中国平安的整体潜力,一个月内有33家机构对公司股票做出“买入”评级,另有16家机构给予增持,没有负面评级出现在近一个月内的评级表中。

  申银万国表示,中国平安目前新业务价值倍数5倍左右,仍严重低估。员工股减持事件的解决为股价打开天花板,预计未来仍有15%-20%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预测中国平安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3元、3.76元和4.21元,目标价48.51元,给予买入评级,认为员工股事件解决后会有估值修复,重点推荐中国平安。未来存在重大灾害风险以及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

热词:

  • 基金增
  • 基金重仓
  • 基金持股
  • 证券投资基金
  • 买入评级
  • 券商机构
  • 景顺长城
  • IFIND
  • 基金持有
  • 股票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