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现代金银币投资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下中国,全民皆投资。作为西方较为成熟的投资领域收藏品逐步映入大家的眼帘。随着“鉴宝”、“寻宝”等节目的推出,拍卖市场成交记录的不断刷新,信托、基金等资本工具涉足收藏品,收藏品投资领域在中国迎来了空前的火爆。

  火爆的背后是“艺术品份额交易叫停”,诸多行业乱象使得投资者对收藏品投资领域心存顾虑。真伪鉴定难、流动性差、估值体系混乱这三大收藏品投资领域的痼疾成为了要进入此领域的投资者必须翻越的三座大山。

  收藏品涵盖领域甚广,瓷器杂件、书画、珠宝名表、邮币卡等不同领域由于其藏品本身特性不同、流通场所不同、投资门槛不同,使得在鉴定、流通和估值三方面差异都比较大。笔者通过自身实战和研究发现,现代金银币是收藏品投资领域相对门槛较低,且较好地解决了鉴定、流通和估值问题的成熟投资领域。

  赵涌在线是国内邮币卡线上拍卖领域的领头羊,本文的研究主要基于该平台的交易机制和交易记录。

  真伪鉴定:首先、中国现代金银币均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性质等同于一般货币,对于造假者来说,风险极高,所以该领域本身赝品比例很低;其次、由于越来越多的收藏者接受美国的第三方钱币评级机构PCGS\NGC\ANACS等鉴定,交易中有不小比例的当代金银币是经过评级鉴定的,又降低了赝品的风险;最后,赵涌在线承诺对在其平台上成交的拍品担保真品,如是赝品全额赔偿。

  流动性:首先,成交率(成交额)方面,赵涌在线从推出现代金银币专拍至今,短短一年多时间,已经有近40场专场拍卖,过亿元的成交,平均成交率均在98%以上。2012年上半年,成交金额呈现大幅增长态势,目前月度成交额已过千万元;其次,委托者从提供拍品到收到款项一般为一个月,相比较线下拍卖而言,周期大幅缩短;最后是成交费用,目前赵涌在线对于拍卖成交买卖双方的佣金收取,大大低于线下拍卖。

  估值:现代金银币一般以贵金属价值为基础,受发行年份、发行量、题材等若干因素不同而有不同的“升水”,价格与材质的比例关系类似于股市中的P/B(股价和每股净资产比例)值。通过分类比较,每种钱币都有其对应的估值。随着贵金属价值本身的变动(国际金银价格变动),钱币价格会随之变动;随着题材的挖掘,“P/B”的变动也会使得钱币价格变动,投资者能够据此两方面进行投资决策。赵涌在线目前有2000多种当代金银币的数万笔成交记录,强大的搜索功能使得理性投资者能够对每笔投资收集有效信息,投资更为理性。

  现代金银币天然的优势,加上赵涌在线强大的平台,使得收藏品投资领域固有的真伪、流动性和估值三大问题得到了极大的解决。

热词:

  • 金银币
  • 钱币价格
  • 收藏品
  • 投资决策
  • 估值
  • 拍品
  • 寻宝
  • 鉴宝
  • 专场拍卖
  • 领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