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盘:两市低开 外围市场大跌将对A股有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日线图

  新华网消息 7月23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报2154.17点,跌0.67%,成交额为3.76亿元;深成指报9255.94点,跌0.83%,成交额为3.80亿元。

  个股方面,首钢股份等5股涨停;迪马股份等2股跌停。

  从外围因素来看,欧债危机的阴影再次笼罩在投资者的头上。西班牙巴伦西亚政府申请金援令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再度抬头,欧美股市均现大跌,西班牙股市跌幅更达6%,跌幅创下1年来之最。

  从国内的消息来看,房地产调控继续进行。针对当前地产销量逐步回暖,部分城市房价也出现了上涨的局面,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进行部署,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相对于周末的利空消息,政策方面的利多则频频出现。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近日强调,金融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当加大预调微调力度,提高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此外,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20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降低交易手续费,整体降幅约为20%,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之中,预计在9月1日前推出。(吕雷/中证网)

  上周沪指一度下探至2138点的低位,离“钻石底”2132点仅一步之遥。随后在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努力下,沪指企稳回升。虽然股指有所反弹,但是力度较小,周四触碰到20日均线后便有所回落,周五更是小幅下跌。纵观周末消息面,多空消息杂陈,在目前弱势行情中,不排除沪指再度考验2132点的支撑力度。

  从目前来看,经济的下行依然主导着股市的弱势,在经济出现企稳回升之前,股指反弹的动力不足。在这种弱势情形之下,外围市场的波动将会给国内A股带来负面的作用,而且这种负面的作用在投资者悲观的预期下往往被放大。因此,短期内“钻石底”2132点仍不是牢不可破。此外,股指凭借2132点反弹的力度不大,向上的空间无法打开。俗语说“不破不立”,或许只有跌破2132点,向后退一步,才能预留出更大的向上空间。(吕雷/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本周限售股解禁158亿 人民网机构配售股26日解禁

  中信证券巨资买下里昂证券

  华灿光电业绩火速变脸 众基金踩雷浮亏超3000万

  中兴通讯高管增持股票 董事长购入11万股

  乳企被质疑有规模无优势 频涉质量问题却应对缓慢

  6200万美元损失 纳斯达克为“脸谱”买单

  华海药业二股东发难搅再融资 拟罢免总经理

  (来源:新华网)

热词:

  • 沪指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低开
  • A股
  • 股指反弹
  • 权重板块
  • 配售股
  • 个股方面
  • 开盘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