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行A+H配股融资350亿拟延期 资本充足率或承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经该行董事会通过,决定将A股和H股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自届满之日起延长12个月。配股延期,意味着招行最迟于今年三季度完成的融资计划可能落空。

  招行表示,上述议案尚需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为此,其将于9月5日召开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表决。

  招行配股方案于去年9月9日在该行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审议,有效期为12个月,今年4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根据方案,招行将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2.2股的比例,最多配发47.4亿股,其中A股38.87亿股,H股8.6亿股,共募集350亿元资金。

  昨日,招行董秘兰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配股延期主要是出于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授权时间的考虑。到今年9月9日,如配股不能完成,股东大会授权将面临过期。而虽然配股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但目前尚未拿到批文,而从拿到批文到完成配股,需要一个过程。

  不过,兰奇表示,配股延期并不表示三季度完成配股完全没有希望。“如果在此期间拿到批文,并能在9月9日前完成配股,那么就按原定方案进行。如果没有拿到批文或不能如期完成,就延期进行。”兰奇表示,招行目前是在做两手准备。

  在2011年年报中,招行表示,350亿配股融资完成后,坚持资本集约化,并通过内生资本补充,到2015年,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总资本充足率可分别达到8.5%、9.5%和11.5%,未来三年无须再进行融资。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招行资本充足率为11.5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1%,分别较年初上升0.01个百分点和0.09个百分点。虽然比2011年初有所上升,但核心资本充足率仍然低于8.5%的监管红线。在今年3月举行的业绩媒体电话会议上,招行多位高层表示,希望能在今年二季度完成配股融资。

  而此次配股延期,是否会对招行的资本充足率产生不利影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会产生影响。”兰奇表示。

  在央行7月5日宣布不对称降息之后,招行的股价也一路走低。7月6日,招行A股以10.61元开盘,随后一路下跌。截至7月20日收盘,其A股股价跌至9.99元,创下6年来新低。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77只基金将招行列为重仓股,持有招行的基金则达到190只。但随着股价走低,一度深受“宠爱”的招行,被基金减仓出逃。(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招行
  • 资本充足率
  • 承压
  • 融资计划
  • 重仓股
  • 兰奇
  • A股
  • 临时股东大会
  • 第一财经日报
  • H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