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行银行配股再三延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史尧尧

  “预计再融资在2012年第一季度末完成。”2011年末,招商银行(600036.SS/3968.HK)行长马蔚华告诉记者。

  2012年4月6日,招行公告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公司的A股配股申请。随后招行董事长傅育宁表示,希望上半年能完成350亿元人民币的A+H配股计划。

  而6月已过,招行再融资依然停滞。

  对于至今仍无法实行再融资的原因。招行董事会秘书兰奇表示,目前证监会没有下发正式批文。“之前是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了招商再融资申请方案。最终批文还需要等待证监会最后批复。现在,我们还无法预计何时可以完成再融资。”他解释道。

  如今市场气氛低迷,是否会影响再融资的认购数额,兰奇表示,配股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最终认购意向应该很高。

  2012年一季度末,招行资本充足率为11.54%,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31%,后者略低于8.5%的监管指标要求。

  招行曾经是中国上市银行中估值最高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代表。对比2012年7月2日A/H股收盘价,其A/H股比价(经汇率调整)为0.92。此数值为八家A/H股上市银行中最低。

  而10.85的A股价格仅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最低价格10.68元,高出0.17元。

  以银行业中同行的市净率标准来看,2008年,招行市净率是3.84倍,在上市银行中是最高的。但如今,其市净率已跌到1.3倍左右,低于工商银行(601398.SS/ 1398.HK)和宁波银行(002142.SH)。

  对于此数据数据变化的背后,有招商银行高级管理人员认为,“这说明投资者之前非常看好招行,愿意溢价付出,但后来我们与同业相比丧失了明显的竞争优势,既然没有优势,投资者为何给予溢价?他只能在大势变化的时候用脚投票,招行的市净率就跌下来。”

  招商银行,怎么了?

  “感觉招商银行变了,其原有的商业文化气息在不断下降。”多位与招行有长期业务往来的金融行业高管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近期,在招商局的一次内部会议中,有招商局的高管也有类似的评价。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招行
  • 再融资
  • 招商银行
  • 监管指标
  • 上市银行
  • 市净率
  • H股
  • 证监会
  • 2008年
  • 兰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