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私募基金:等待业绩风险释放后再谋布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拉开披露序幕,市场风险开始集中释放。在部分私募基金看来,市场的机会是“跌出来”的,目前将坚守低仓位,等待半年报业绩风险释放之后再谋投资布局。

  “机构为粉饰半年度业绩迟迟不愿降低仓位,试图以防御性品种抱团取暖方式获取超额收益,致使市场系统风险无法充分释放,由于部分优质品种估值已不便宜,从而让增量资金无明显入场机会,市场指数整体呈弱势震荡格局。”在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看来,近期半年报风险就已经很明显,只要没达到预期股价就会出现跌停。“所以我们的想法是要等整个半年报风险释放掉,再考虑介入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会在2000点上下50点止跌,但市场跌破2000点的概率比较大,如果跌破2000点,是比较好的建仓时机,这需要根据半年报风险释放的进展来决定操作。我们将高度关注半年报低于预期而下半年业绩稳定的优质品种,择机逐步逢底介入。”

  就长期投资而言,余定恒表示会考虑医药。余定恒说,上一波上涨行情中,部分医药上涨得比较好,但有些医药股票跌下去是可以买的。如医疗服务,其成长持续性会比医药板块其他子行业好。另外比较看好软件行业。软件是后周期行业,但他里面有部分子板块周期性不强,并且具有成长性的,同时很多领域的需求是新兴的。

  展博投资投资总监余爱斌认为,消费、医药的基本面虽然不是特别好,但有部分个股的增长非常好、业绩超预期,这部分个股会不断创新高,带动板块的上涨。另外,受市场情绪的影响,大板块下跌后,资金会流出大板块,而目前整体市场估值并不高,消费医药业绩有基本有20%的增长,具有相对优势,加上消费医药经过了去年以来漫长的调整,估值并不高,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所以部分资金会流入消费、医药等板块。“消费医药的持续性会不断超预期,从目前看,消费医药一定会超泡沫化的方向演绎,直到泡沫破灭为止。”

  余爱斌表示,目前还比较看好地产股,他是大周期板块中目前表现最好的,最主要的是其有基本面的支持,销售量在不断的改善;另外,经过了前两年的调整,目前房地产板块处于从底部起来的过程,行情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只要房价上涨幅度不大,面临的调控压力就会比较小。

  鼎陶朱辉段焰伟对短期市场比较谨慎。他认为,“中长期看,市场整体估值较低,未来下跌的空间较小,短期来看,中国经济结构转型遇到挑战,目前是阵痛期,不敢乐观。从外围来看,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的稳定性都有待观察,因此短期不敢乐观。”在其看来,目前的市场是“黎明前的黑暗”,离最坏的时刻已经不远,但不能因为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放松对市场的警惕,历史证明,许多人都是倒在“黎明前”。

  “基于以上的判断和分析,目前我们的策略是等待机会和积极备战,寻找一旦市场调整到位,可能爆发的行业和个股机会。” 鼎陶朱辉段焰伟认为,看好的机会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超跌周期板块,一旦业绩释放,机会很多;另一方面是大消费行业,目前来看,估值相对偏高,调整会带来机会。(吴晓婧)

热词:

  • 私募基金
  • 个股机会
  • 弱势震荡
  • 防御性品种
  • 业绩超
  • 部分个股
  • 半年报
  • 仓位
  • 估值
  • 展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