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指受均线压制 再度下行是大概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周末消息面上再度迎来利好,但今日大盘却忽视其存在意义,早盘大跌低位运行,之后呈低走震荡态势,日线再一次收阴,市场整体观望气氛依旧浓厚。截至收盘,沪指报2141.40点,跌27.24点,跌幅1.26%,成交479.84亿元;深成指报9186.02点,跌147.19点,跌幅1.58%,成交501.54亿元。盘面上看,农林牧渔、环保、水利建设、文化传媒等板块飘红,其余板块尽墨,酿酒、物流、铁路、股指期货、保险、有色、房地产等板块领跌两市。

  今日市场大跌,受海外风险继续释放影响是因素之一,即西班牙财政危机再起,西班牙巴伦西亚政府申请金援令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再度抬头,间接利空A股。但我们看到周末A股市场上消息面并不缺乏利好因素:

  一是证监会表示从9月1日前将再次下调证券交易费,整体降幅约为20%,并表示这次的调降区别于上两次将直接偏向于投资人,管理层此举意在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以提升市场运行效率、活跃交投及投资者参与人气。

  二是宁波市出台的清费减税等26条新政。引发了投资者对我国经济政策中财政政策大幅宽松的预期,为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创造了空间,亦为相关板块带来结构性行情。

  三是本周新股有放慢情况,仅有3只新股发行,相比上周“天天有新打”壮观局面有所减速,这对于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还有本周解禁规模亦出现锐减。

  但利好却遭市场所唾弃,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有必要再次强调A股市场有其自身规律,正如万物的运动状态都有其自己的轨迹一样,内因是关键,外因很难产生决定性作用。当前大盘仍存在内在调整需要:

  一、从技术上看,沪指仍运行于下降通道之内,面临平台压力,10日均线是小压制,前期沪指运行到10日均线大盘便会掉头向下,反压力度较大。20日线是强大压制,上周四沪指突破10日均线,但20日均线反压力度大,刚到其下方就回落,上次6月中旬的反弹就是折戟于此。今日大跌,沪指再次运行于10日均线下方,可见弱势明显,大盘再度下行是大概率事件。

  二、资金流流出现象明显,一方面说明市场对股指持续下挫变得麻木,任由其兴风作浪;另一方面说明多头热情较难在近期释放,很多资金认可反弹已经是事已至此。

  三、市场热点较为零散,权重股不作为、其他板块也只是打打闹闹,对指数很难贡献,个股分化严重,强势上涨的仍是主题概念性股与超跌股,这对市场人气的带动作用有限,如此不和谐的因素不支持股指反弹。

  在如此行情下,投资者仍然要多看少动谨慎参与。此外,明日的汇丰PMI预览值也无疑也是影响一周走势的最重要经济数据,而从市场普遍观点来看,目前市场对7月宏观经济的最新走向仍持谨慎态度,因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好转的迹象,股市反弹难言乐观。投资标的来看,逢低可关注农林牧渔板块以及底部形态较好的超跌股,农林牧渔板块在指数表现不佳情况下表现出色,其基本面逐步改观,技术上,该板块前期处于蓄势整理阶段,当前处于重新估值的恢复性上涨情况,基本面与技术面二者结合下有望推动其板块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热词:

  • 股指反弹
  • 沪指
  • 板块
  • 股指期货
  • PMI
  • 概率事件
  • 权重股
  • 大盘
  • 压制
  • 个股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