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城证券:留意润和软件 核心竞争力突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2、13、14年EPS分别为0.90、1.32、1.90元。公司聚焦的三大细分领域景气度良好,产品定位高端、盈利能力明显超过同类可比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我们认为公司能够实现超越同类可比公司的增速,公司应该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2012年可比公司平均市盈率为23.5倍,我们按照2012年25-28倍市盈率,对应公司2012年的预测EPS为0.90元,合理估值范围为22.5-25.2元。

  要点:

  聚焦三大专业领域的高端软件外包提供商:公司聚焦于“供应链管理软件”、“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智能电网信息化软件”等三个专业领域,致力于向国际、国内客户提供高端软件外包服务。业务内容以行业解决方案为基础,涵盖咨询、设计、开发、测试、维护等软件研发全生命周期。2011年营业收入2.34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39万元,08-11年营收CAGR为56.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CAGR为51.6%。

  高速发展、空间广阔的中国软件外包行业:优质企业的轻资产运营是刚性需求,而未来软件外包是必然趋势。随着中国作为接包方竞争力的增强,预计国内离岸外包未来5年将保持24%以上的CAGR,而国内IT服务巨大的市场为在岸外包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近年来更是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趋势。2009年以来,政府频繁出台支持软件外包扶持政策,中国软件外包行业在需求与政策的双轮驱动之下将迎来高速发展。

  公司竞争优势突出,三大战略铸造国内领先:公司业务覆盖软件全周期,高附加值业务和接近90%的直接接包比例为公司带来了远超可比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深耕三大专业领域,相关行业的高景气度和大量优质客户的粘性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增长。公司人才优势明显,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的战略,带来了差异化的表现,且未来将继续超越行业成长。

  募投项目分析: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1,919万股,募资16,577万元将投入“智能终端嵌入式软件外包中心扩建项目”、“供应链管理软件外包中心扩建项目”。两块业务均是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以及增长动力所在,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加深对客户行业特征、业务特点和运行模式的理解,全方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风险提示:海外宏观经济持续恶化、人民币汇率、竞争加剧等风险

热词:

  • 软件外包
  • 长城证券
  • 软件研发
  • 核心竞争力
  • 供应链管理
  • 智能终端
  • CAGR
  • 嵌入式软件
  • 景气度
  • 平均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