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空不断 期指弱势难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宏观、融资三因素拖累市场,指数除点位上的优势外缺乏走强条件。最新公布的汇丰制造业PMI录得49.5的预览值,明显高于上月的48.2。在该数据公布的同时,现指与期指市场均有小幅回升动作,但在欧债阴霾之下,该数据的利好作用被大幅削减。上周末欧债问题突然升级成为市场新的利空点,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7.5%。收益率的上升并没能激发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购买热情,西班牙最新标售的国债超额认购率呈现明显下滑趋势,在市场不确定因素激增的情况下,投资者避险意愿强烈。短期内其债务展期成本逐渐升高或可以预见。

  被市场寄予厚望的维稳政策迟迟未能出现。首先,继国内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环比回升的消息公布之后,多部委连续表态称不放松楼市调控,人民日报更是以“调控楼市是政治问题来不得半点动摇”为题强调地产调控;其次,伴随着前期天量逆回购的到期,投资者对央行下调存准的预期逐渐强烈,但本周二央行再度进行了规模为950亿的逆回购平滑到期资金量,央行更倾向于采用公开市场业务的方式调控市场流动性使得降准时点后移。

  现货市场走势上看,前期表现良好的医药、酿酒类大消费板块近期纷纷出现集体下跌,受整体市场表现不佳拖累,市场各板块均难以独善其身。短周期来看以行业估值回归为主线的进程仍将持续,而指数走强或将等待高估值行业泡沫的挤出。此外,在市场人气极度涣散,持股者人人自危之际,具有估值优势的权重板块对资金的吸引力也被明显削弱,而低估值减小了相关板块的下跌空间,对市场构成支撑,却不能推动市场走强,一直来投资者期待的估值修复性行情也难以上演。

  技术上,自7月初期指跌势转缓之后,指数报收长上影K线的次数明显多于长下影。显示出弱势格局下,市场虽有上涨意愿,但多方的每次反击均遭到了空头的抵抗。持仓量持续处于高位也表明空头仍然占据主动。

  综上所述,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创5个月新高未能改变市场冲高回落的走势,短周期来看,经济未现转好迹象,政策亦处于观望阶段。沪指不足500亿的成交额更是显示出市场接盘意愿不足,在指数未放量报收大阳线之前不宜轻言抄底。(金元期货 王雪松)

热词:

  • 弱势格局
  • 利空
  • 期指
  • 权重板块
  • 沪指
  • 投资者
  • 指数
  • 持仓量
  • 央行
  • 市场人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