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看好iPad相关产业链 3股表现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苹果周二公布了2012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2012Q2中,iPad 销售了1700 万台iPad,同比增长84%;iPhone 销售量为2600 万部,同比增长28%;分地区收入中,亚太地区营收增长25%,而欧洲地区表现不佳,其中欧洲的iPhone 销量同比持平。

  iPad 销量基本符合预期,维持全年生产7000 万台的预测。加上2012Q1 销售的1200 万台,上半年苹果iPad 共销售了2900 万台。东方证券认为实际处在产业链上的供应商提供组件的数量将略大于销量。预计下半年受益于圣诞购物季等假日消费,iPad 销量将能同上半年持平或略有增加。另一方面,东方证券预计iPad Mini 有望在10 月份上市。并且iPad Mini 定位与New iPad 差别较大,这块将是新增的市场需求,届时在9 到12 月预计有较大的备货需求。维持全年iPad 生产7000 万台的预测。

  iPhone 受累于欧洲销售不佳,销售量低于预期。iPhone 在Q1 销售了3500 万台,Q2 销售了2600 万台,Q2 低于此前3300 万台的预测,原因是虽然iPhone 大中华区销量同比增长100%以上,但欧洲销量同比持平拖累了全球销量,由于iPhone5 预计在Q4 上市,预计Q3 的iPhone 销量继续小幅下滑。期待iPhone5 Q4 上市后的表现。

  下半年期待苹果新品表现。东方证券预计今年下半年苹果有多款新品上市,包括Q3 上市的Macbook 系列,Q4 上市的iPhone5 和iPad Mini。明年苹果有望推出智能电视Apple TV 和智能眼镜iGlass。东方证券认为苹果良好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储备将能继续保持在消费电子类产品中的竞争优势,未来苹果新产品的表现值得期待。

  投资策略与建议:

  由于iPad 销量基本符合预期,加上iPad Mini 预计在Q4 上市,东方证券看好iPad 相关产业链,建议关注:安洁科技(002635,买入)、立讯精密(002475,未评级),同时iPad Mini 有望采用薄膜触摸屏,若该技术未来市场流行,国内拥有类似技术的欧菲光(002456,未评级)也有望受益。(东方证券)

热词:

  • iPad
  • 立讯
  • 东方证券
  • 产业链
  • Mini
  • Apple
  • 投资策略
  • 消费电子类产品
  • 新品上市
  • 安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