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创新低 左侧交易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股指延续反复震荡运行态势,尾盘更是快速出现下挫走势,收盘指数创出三年来新低,市场所谓“钻石底”亦被击破,“泪别”2132点,量能不足、强势股补跌、热点零散是今日盘面主要特征。至此,市场成功告破2132点,将使得存量资金将受打击,风险加大,其可能会引发市场“多杀多”局面的产生。从以往经验来看,市场每一次下跌,带给投资者担忧情绪再次加重,这也使得其信心恢复过程变得路漫漫。

  今天大盘下跌主要来源于地产板块,今年调控政策一直从紧的房地产板块再受政策打压,地产指数已经再次跌破年线,加上银行股、资源股、钢铁等权重股在未来经济影响下基本面仍不乐观,股指后市下挫的可能性增大,在大势整体弱势的情况下,个股表现很难好到哪里去,所以后市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就是超跌机会。

  消息面上,利好在利空面前变得不堪一击,今日市场不缺乏小范围利好,如珠三角金融改革大幕开启;长沙发布195个项目,投资额逾8千亿;贵州拟出台3万亿发展规划,这些都有望成为其区域板块活跃的催化剂;亦有资金面改观的情况,隔夜银行间中短期拆借利率继续回落。

  但利空有些无需太多,只要其中一条就足以让大盘杀到绿:近期随着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近8个月新低,这既表明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持续升温,更预示热钱在加速流出,这使A股在内的人民币资产带来资金压力,短期内利空房地产以及股市,中期来说,人民币贬值,利好传统型出口企业,下半年出口形势可能保持稳定。更要命的是,弱不禁风的A股市场再迎巨量融资,昨中国平安通过260亿A股可转债特别议案,这对市场信心恢复极其不利,这些因素,加上刚创下新低投资者信心匮乏,可能会导致调整时间周期延长,从而增加左侧交易的风险。

  技术上,指数创下新低后技术指标底背离迹象再次显像,超跌反弹有望出现,而中短期均线的空头排列,表示了市场呈弱势特征,制约其反弹空间,A股市场面临的严峻考验更是加重。操作上,顺应大势,如此行情控制好仓位,必要时休息休息,其也是一种投资方法。

热词:

  • 收盘指数
  • 个股表现
  • 补跌
  • 权重股
  • 利好
  • 强势股
  • 风险
  • 股指
  • 利空
  • 存量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