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主力合约持仓迭创新高 期指多空决战将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空头仍占优势,但近期一直遭到空头压制的多头力量已经开始蠢蠢欲动。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昨日全线收阴,延续了周三的弱势。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208合约报收2365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0.6点,跌幅为0.45%。其余三个合约同样收阴,跌幅在0.4%左右。沪深300现货指数昨日下跌12.59点,报收2347.49点。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主力合约升水近18点,居于近期高位,并且多头主力增仓幅度更大。多头的抵抗热情升至近期高点,说明空头的继续打压或许不会像之前那么容易。不过,昨日期指主要的偏空信号“增仓下跌”仍在延续,期指总持仓增仓3595手,延续了周三增仓下跌的趋势。这透露出期指偏空的氛围仍未改变。不过,多空巨大分歧之下,最后的决战可能越来越近。

  多头抵抗热情升温

  不可否认,近期空头依然占据主导,但是随着期指一再创出近期新低,多头的抵抗热情已经开始升温。

  期指大跌之下,主力合约持仓近日的屡创新高,说明多头也并没有放弃,所以增仓与空方对垒。虽然目前空头依然占据弱势,但多头的抵抗力量开始积聚。

  持仓数据也透露出多头更为积极的情绪。从昨日中金所盘后公布的IF1208的主力持仓来看,多空主力尽管都选择增仓。但多头无疑幅度更大,多头前20位增持多单2207手,空方前20位则增持空单1517手。而IF1209合约多头前20位增持多单505手,空方前20位则增持空单395手。结合两个合约来看,期指主力的净空单昨日也减少800手,多头显得更有底气。并且,昨日“空军司令”中证期货席位在IF1208上仅小幅减仓空单,不在明显打压,相对开始观望。“从持仓角度来看,周五市场有希望出现小幅的回补行情”,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郑亚男认为。

  空方主导仍难撼动

  空方主导下的增仓下行格局仍在延续。也有市场人士分析,多头的热情虽然在逐步升温,但如果没有政策面的配合,短期似乎很难撼动空头的主导地位。

  刘宾坦言,总持仓的增加继续对空方形成有利。并且从技术上来看,期指日K线高点逐渐降低,低点逐步下移,这是典型的下降通道,只是幅度并不大,短期仍呈现弱势格局。多头不肯放弃,则预计市场的波动仍将激烈。不过,如果没有政策面配合,预计多头难以形成凝聚力,弱势格局还将延续。

  对于期指近期走势,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金融期货小组也相对谨慎。其认为期指近期呈现出明显的空头主导格局,昨日持仓量继续大幅上升。并且上证综指再次跌破2132点的“钻石底”,并收于2126点,钻石底彻底告破,短期内,股指弱势难改。(熊锋)

热词:

  • 期指
  • 主力合约
  • 持仓量
  • 空方
  • 多空
  • 弱势格局
  • 多头力量
  • 上证综指
  • 多头主力
  • 广发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