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升水扩大 多空博弈加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联动

  ■本报记者 孙 华

  昨日,股指期货市场小幅低开,早盘震荡节奏明显加剧,主力合约IF1208最高攀升至2390.6点;午后期指在最后一小时震荡下跌。截止到收盘,IF1208报2365点,微跌0.45%,该合约日增仓2824手;IF1209报2375.4点,微跌0.39%,该合约日增仓627手;IF12012报2405.0点,微跌0.37%,该合约日增仓130手;IF1303报2433.2点,微跌0.42%,该合约日增仓14手。

  从现货资金流出情况看,沪深300现指报2347.49点,跌幅0.53%。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为24.2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资金净流出27.7亿元,表明资金净流出大幅缩水。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8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华泰长城、国泰君安、海通期货,华泰长城在成交席位居第一,但成交量明显比前一个交易日增加8756手;国泰君安成交59944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5866手;海通证券成交55184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6694手。从前20名机构成交量来看,昨日总成交量增加51614手,成交量增加明显。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增仓小幅上升,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45827手,相比前一日上升2207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5015手,比上个交易日减少27手。

  值得注意的是空头方面,根据中金所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相比前日,空方增仓呈上升趋势,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54591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上升1517手,中证期货空头增持最多,同比前一交易日减少27手,国泰君安及华泰长城位居其后。

  由此,中证期货的刘宾认为,期指市场升水则扩大到18点,彰显期指遭遇了多方的抵抗,从总持仓看,昨日再度大幅增仓,显示多空博弈再度加大,虽然指数破位,但多头并没有放弃,不过总持仓的增加继续对空方形成有利;技术上期指日K线高点逐渐降低,低点逐步下移,典型的下降通道,只是幅度并不大,短期仍呈现弱势格局,但由于多头不肯放弃,则预计市场的波动仍将激烈。但如果没有政策面配合,预计多头难以形成凝聚力,弱势格局还将延续。操作上,建议继续观望为宜。

  银河期货认为,昨日期指主力合约IF1208低开低走,操作上,短期股指还是震荡下跌走势,但是持仓创新高以后,建议前期盈利的空单全部止盈。前期盘中进的空单继续少量持有,短线思路操作,反弹以2500点为止损做空。空头趋势明显不要盲目操底。

  北方期货则认为,市场在基本面疲软,消息面匮乏,技术面看空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向下,没有了雄鸡一唱天下白,市场也只能在黎明前的黑暗中继续煎熬。建议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沿10日均线止盈。

热词:

  • 交易日
  • 升水
  • 主力合约
  • 多空
  • 弱势格局
  • 成交量
  • 成交席位
  • ifind
  • 短期股指
  • 国泰君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