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正在沦为“一边倒”游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抵抗了多日后,被市场称为“钻石底”的2132点终于无声告破。市场将出现“不破不立”的绝地反击,还是更加绝望的向下滑行,也许已成为投资者更为关心的问题。

  近两个月以来,A股已沦为“一边倒”游戏。具体表现为,第一,利好难以提振市场。如6月7日晚央行宣布降息,但次日股市则高开低走。7月公布的上半年GDP数据大大高于市场预期,但股市连连下滑。而且以往周边股市大涨必然带动A股向上,现在则看不到了。第二,大盘连续超跌后,至少技术面上会有反弹,近期也看不到了。第三,以往在连续“地量”后大盘会形成短期底部,并随之反弹,如今这一惯例也失效了。

  年初2132点之所以能够迅速涨起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温总理对股市作了指示,即“提振股市信心”。

  然而,半年多过去了,人们发现市场的发展好像未能尽如人意。一是投资者的信心越来越低落。据报道,近半年来,已经有22.22万户投资者(相当于每天1500多户)先后销户,告别股市。6月份有1752个千万元以上的大户告别股市。二是一二级市场似乎并不协调。一方面,IPO融资、增发和大小非减持源源不断;另一方面,市场的存量资金不断萎缩。仅仅6月份,股市结算资金就从8000多亿元下降到6000多亿元。

  于是,A股便成了“一边倒”游戏,空方肆意进犯,多方溃不成军。

  从沪市年波动一般至少有六七百点看,一旦上半年的2478点成为最高点,则下跌空间将会相当惨烈。因此,如果没有政策面上的有力呵护,投资者只能顺势而为。从这个意义上说,近期众多投资者纷纷退出股市是有一定道理的。

  其实,目前股市也有很多大幅度反弹的空间。一是六月以来连续三个跳空缺口最终是会补的。尤其是从2253点附近的缺口还是个周缺口,即使在大熊市中,缺口必补仍然是“铁律”。二是沪市近日连续出现400多亿元的“地量”,但抛盘急剧萎缩,也是事实。一旦有大资金进场,很可能形成短期底部。三是近期披露的密集利好,尽管有远水难救近火的意味,但毕竟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尤其众多利好被彻底“麻木”后,一旦累积发酵,其爆发力不容低估。

  所以,投资者更应密切关注,跌破“钻石底”后的政策面变化,择机而行。

热词:

  • A股
  • 投资者
  • 年波动
  • 周边股市
  • 利好
  • 存量资金
  • 一边倒
  • 跳空缺口
  • 空方
  • 铁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