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投资:用奥运精神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7日,第30届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拉开大幕。来自五大洲的上万名奥运健儿,将为全球体育迷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除了精彩激烈的赛况之外,奥运最打动人的正是运动员身上那股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在运动员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他们在长年的艰苦训练中一路坚持,凭借耐心和信心,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其实,投资理财与奥运有很多相似之处,基金投资就好比是一场需要耐心和毅力去完成的比赛,精髓就在于坚持长期投资。尤其是在市场的涨跌起伏中,拥有一份从容不迫的心态,锲而不舍,才能在“长跑”中胜出。

  前人的经验已经验证了坚持长期投资的巨大威力。投资大师巴菲特曾说过:“如果你不愿意拥有一只股票10年,那就不要考虑拥有它10分钟”。他是这样总结自己的成功经验的:想得到的回报越大,需要持股的时间也越长,哪怕其间遇到暂时性的困难也要坚持。可口可乐、华盛顿邮报、美国运通、富国银行、宝洁公司……这些优质公司股票都为巴菲特带来了长期丰厚的回报,46年来,他的公司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

  与巴菲特截然相反的一个案例是杰西·利弗莫尔,他被誉为美国股市“短线狙击手”,在投资上主张快进快出,曾经一度靠短线投机赢得了大量的财富,最终却没能保住自己的财富,落下饮弹自尽的结局。

  成功没有捷径,惟有坚持不懈。经常有些投资者对自己的基金产品患得患失,密切关注每天的净值涨跌,当市场一有波动时就按捺不住,频繁赎回和申购。长期下来,不仅没有盈利,反而损失了不少手续费。而一些长期投资者却能够经受住市场的风浪,坚持笑到最后。

  自2005年以来,A股市场历经熊牛考验,基金产品的业绩也涨跌互现。但优秀基金往往能够战胜市场指数,用时间战胜空间,为投资者赢得不错的收益。以中欧新蓝筹为例,自2008年7月25日成立到2011年末,上证指数跌宕起伏,累计下跌24.43%,而中欧新蓝筹却逆势上涨,净值累计增长35.76%。其间,中欧新蓝筹总体风格稳健,长期保持比较抢眼的业绩排名和收益水平,并赢得了业界的认可。在2012年3月,中欧新蓝筹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基金投资如同一项人生的比赛,重在坚持。投资者不要太在意一时之涨跌,只有练就了涨不喜、跌不惧的真功夫,选择绩优基金并持之以恒,才能最终得到满意的投资回报。

热词:

  • 基金投资
  • 基金产品
  • 涨跌
  • 投资者
  • 投资基金
  • 投资理财
  • 投资大师
  • 巴菲特
  • 中欧
  • 长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