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对确定损失的客户要快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从7月21日开始,四川省南部地区遭遇一场罕见的暴雨袭击。人保财险泸州市分公司按照重大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反应,投入到理赔救灾行动中。

  据泸州市气象局称,此次暴雨在泸州市的泸县、合江县、龙马潭区、江阳区等地达到了大暴雨级别。截至22日10时,泸县喻寺镇雨量达232.9毫米,在泸州百年气象历史上创造了雨量最大、持续时间最久的新记录。这场百年罕遇的暴雨给泸州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人保财险泸州市分公司承保的农作物、农房、企业财产等均遭受到重大损失,截至24日10时,共计接到报案11余万件,报损金额18574.6万元。

  人保财险泸州市分公司按照重大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反应,总经理王敏分别向领导组成员下达指令,22日1时,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游光辉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并安排部署防灾工作;22日8时10分,总经理助理兼理赔中心主任王彦召开理赔中心本部紧急会议,宣布全体员工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安排部署暴雨可能引起的农作物及财产险损失理赔应急措施,会后按分工立即展开工作,调度现场查勘,各渠道多角度收集全辖农险、财产险灾情,对重灾的龙马潭/泸县等区域,由主任室成员带队分片分组负责协调、调度、查勘等理赔工作。同时,承保县区也组织支公司员工积极配合理赔线部一起投入到防洪防汛救灾理赔工作中;当日下午,该公司又召开城区承保支公司负责人参加的灾情通报沟通协调会议,汇总情况解决难点、科学分工明确任务。

  22日,全市共接报案800多件,报损金额在1550万元,其中企财险32户、农房险465户,泸县、古蔺、叙永、纳溪等地农业严重受灾。人保财险系统先后派出查勘车辆58台次,出动查勘人员110人次奔赴抢险查勘理赔现场,确保“对确定损失的坚持快赔原则,做到确定一户赔付完结一户”。仅22日查勘定损中,一户已确定损失2.5万元的客户,当天就进入理算支付赔款程序,达到了该公司“快出动、快查勘、快处理、快赔付”的要求,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22日夜,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通知,23日10时,长江泸州段将出现50年一遇特大洪峰。23日8时,理赔中心召开紧急员工会议,安排部署重大防汛任务;8时30分,该公司召开紧急司务会,将本部人员分成3个组,两个组深入受灾严重的县区指导抢险抗灾,一个组负责内部抗灾自救、内部协调、上情下达等支持工作。全系统员工和农村人保财险服务网络人员共计1800多人,上千台查勘车、摩托车,全力投入紧张的抗灾工作中。

  (郑波)

热词:

  • 人保财险
  • 理赔
  • 客户
  • 防洪
  • 财产险
  • 农作物
  • 泸县
  • 抢险
  • 应急预案
  • 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