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抄底不成“下地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同志们,带头大哥说了,抄底的时候到了!今天,我们就要向空军打响第一枪!”那还是7月11日的一大清早,老王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大户室里响了起来。

  看着老王握拳在胸、四十五度角仰望天花板一副整军誓师的造型,老赵鄙视地批评道:“老王同志你这是咋了?这些天你跟着我们空军做空期指赚得笑哈哈的,说叛变就叛变了啊?”“肯定是有高人指点呗。”老李嘿嘿地笑着说。

  “说起来很简单,就是二季度应该是全年经济增速的低点了,经过连续降息之后钱也多了,上证2132点这个前期低点不会破掉。”老王言简意赅地说:“前期一直跌,幅度挺大的,这个时候就是个底部区域了,只要拿住后面一定会很有收获。”

  “意思是有那么点意思。”老李点点头,问道:“怎么,老王你是准备在这里做多?”“是啊,破低就止损!老李你看咋样?”老王问。

  “二季度是全年经济低点我认同,但7月份股市面临限售股解禁压力,不确定性还是有的。”老李说:“要问我,我就认为这里还没有摆脱下跌的势头,整个盘面还是跌多涨少,这时候抄底很容易被套牢。当然,你说破底就出来,损失能够控制住,也可以试试。不过说实在的意义不大,等真正走出双底后反弹了行情才会出现,筑底震荡阶段赚不到多少钱,还难受。”

  “恩,我先试试看吧!”一心抄底的老王还是冲了进去。而期指也确实争气,接连涨了三天,完全是见底反转的架势。到7月13日收盘,老王持有的股指多单每手赚了20个点,乐得合不拢嘴:“老赵、老李,你们空单还抱着呐?这盘子是越走越强,小心明儿走大阳线喏!” “老王啊,还没转势呢,你别笑太早啊!”老李不慌不忙地笑着应道:“今儿上证指数碰到十日均线上就开始遇阻回落了,周末晚上外盘怕是要有妖怪出没!”

  果不其然,周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低了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令7月16日上证指数大跌,一天就把前面三天的上涨幅度都吃了回去,老王的多单由赚变亏。尽管期指暂时还未破底,老王继续在里面咬牙苦忍,但是接下来7月18日期指破出新低,终于达到止损线,他不得不割肉出场。最令老王难受的,是止损之后上证指数便再度上攻,又营造出了逆转上涨的态势!

  “上证指数涨得这么好!不行我还是再进去吧!”7月19日中午,看着股指欣欣向荣地上涨,老王唉声叹气,一方面不甘心自己止损止在“地下室”,另一方面又犹豫是否再杀进去。“现在跌势未止啊!”老李边喝着茶水边提点他:“前面不是说了嘛,筑底震荡阶段进去呆着不好受!市场往哪走猜是猜不到的,等行情走稳了,转势了再操作,我和老赵的空单就在里面继续放着,等到转成涨势了再出呗!今天是星期五,周末说不定还有惊喜呐!”

  老李的话还真就应验了。7月21、22日,周末休盘时间里欧债危机风云再起,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国债收益率暴增,期指主力合约IF1208在7月23日再度大跌1.6%,下破至近期新低2373.4点。老王这下算是彻底老实了:“这股指下跌趋势一出来,真是不知道哪里才是底啊。我算是再一次明白了,费那个劲猜它干嘛呀,前期合适位置的空单一直拿着等转势就对了呀。抄底易被坑,我可再也不要被坑了!”(中证期货 袁辉亮)

热词:

  • 抄底
  • 老王
  • 股指
  • 期指
  • 上证指数
  • 止损
  • 地窖
  • 做空
  • 地下室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