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市将设“风险警示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昨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始就风险警示板交易细则征求意见,按照上交所的设计,未来退市整理股票将冠以“退市”标识,而风险警示股票的股价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5%。

  风险警示板具退市功能

  上交所拟设立的风险警示板与深交所拟设立的退市整理板有所不同,上交所风险警示板将容纳两类股票:按照上市规则被实施风险警示的股票,以及处于退市整理期的股票。

  被实施风险警示的包括四种情况: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暂停上市后恢复上市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因退市后重新上市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因其他情形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其中第一种情况将被冠以“*ST”,后三种情况冠以“ST”标识。此外,风险警示板也有深市退市整理板的功能,退市整理公司将冠以“退市”标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满30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的次日予以摘牌。

  ST股炒作空间将被压制

  值得注意的是,在风险警示板中的股票将实施两种不同的涨跌幅限制。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仍然是10%的涨跌幅,但“ST”和“*ST”类公司的涨跌幅将大幅收窄。

  上交所拟规定,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A股前收盘价格低于0.5元人民币的其涨幅限制为0.01元人民币,B股前收盘价格低于0.05美元的,其涨幅限制为0.001美元)。跌幅限制为5%。

  这意味着,未来炒作一只ST类股票,要炒到股价翻番,需要70个涨停。而在目前5%的涨跌幅限制下,炒到翻番只需要14个涨停。

  ■ 相关新闻

  闽灿坤B再次跌停 退市几成定局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深市B股闽灿坤B成为退市新规后第一只退市股票几成定局。昨日闽灿坤B再度跌停,股价跌至0.61港元,接下来5个交易日即使全部涨停,股价也将低于面值。

  昨日闽灿坤B再次出现一字跌停,成交金额仅有127万元。但这一跌停过后,按照10%的涨跌幅限制,闽灿坤剩下的5个交易日内再无望回到1元上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第14.3.1条第(十五)款规定:“在本所仅发行 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本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仅有B股的闽灿坤B从7月9日开始,其股价从港元折算人民币低于1元面值,到下周五满20个交易日。

  这意味着下周五过后,闽灿坤B将成为两市退市新规后首个触发退市条件的新股。按照深交所规则,这只股票还将在“退市整理板”交易30个交易日,但退市整理板目前尚未准备完毕。

  不过沪深两市目前不会再有第2只类似的个股,其中沪市B股离1元面值还有较大的距离,而深市部分股价接近面值的B股目前均发行有A股。

热词:

  • 退市
  • 沪市
  • st
  • ST股
  • 退市风险
  • 跌停
  • 交易日
  • 涨停
  • 灿坤
  • B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