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外投资须找准“出海口”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还是美国?工业股还是科技股?香港指数还是纳斯达克?“出海口”不同,也会影响基金赚钱的航线是否一帆风顺。

  2012年上半年基金“中考”已经结束,对于“留学生”——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而言,可谓先赢后输:在一季度普遍涨幅10%的情况下,二季度节节败退,八成基金跌破面值。不过,也有“尖子生”脱颖而出。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上半年上涨12.98%,夺得冠军;广发亚太精选基金获得主动投资QDII业绩亚军,上半年上涨7.76%。

  另据了解,广发基金旗下第3只QDII基金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已于7月9日起正式发行。

  香港还是美国?工业股还是科技股?香港指数还是纳斯达克?“出海口”不同,也会影响基金赚钱的航线是否一帆风顺。

  彭博社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益率居全球主流指数之首。截至5月31日,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2.6%,近一年收益率为5.74%,近三年、五年、九年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8.9%、2.5%、6.1%,均优于标普500指数、欧洲STOXX60以及上证综指。香港指数方面,上半年恒生指数涨幅为9.31%,不过恒生国企指数仅仅微涨0.61%;近三年、五年恒生指数年化收益率为-3.98%,-2.41%;而恒生国企指数近三年、五年年化收益率为-3.98%、-5.07%。

  “从长期来看,各个股票市场的兴衰与世界经济密切相关。港股是新兴市场的代表,又与内地经济息息相关。因此,香港指数带有鲜明的大中华风格。而纳斯达克属于科技股的集中地,苹果、微软、谷歌、思科、百度等世界主流高科技企业均是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邱炜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相对而言,全球经济复苏还要看中国和美国。”

  邱炜表示,国内在经历经济结构转型,涉及结构调整、政策鼓励的行业将得到发展,而这些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往往在香港上市,这是香港指数投资的逻辑;另一方面,美国复苏看纳斯达克,全球制造业转移大势不可逆转,美国经济需要高科技带来的效率推动。美国纳斯达克100成分股不仅是美国也是全球科技股中的佼佼者,今年纳斯达克100指数走势就领先所有海外指数,未来科技股的投资前景仍值得期待。(木鱼)

热词:

  • 纳斯达克
  • 广发基金
  • 谷歌
  • 精选基金
  • QDII
  • 上证综指
  • 指数基金
  • 国企指数
  • 收益率
  • 出海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