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逾八成股票方向基金跑赢大盘 (下转C3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逾八成股票方向基金跑赢大盘

  ■本报记者 隋文靖

  虽然还有两个交易日,但7月份股市始终处于下跌通道中,这给刚刚交出中考成绩单的股票型基金带来不小压力。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经历7月市场再次震荡下探的考验,股票方向基金年内回报率较6月底相比明显下降。截至上周末,普通股票和偏股混合两类基金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71%和1.04%,相较于6月底的业绩分别下滑了3.11和3.0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普通股票型基金前十榜单较6月有2张换脸,偏股混合型基金前十强也有3只发生变动。

  华夏大盘精选,今年5月由巩怀志接手,经历7月份A股下跌后,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仅为0.07%,排名139只基金第85名,与曾经的辉煌相比,可谓已走下“神坛”。

  八成股基跑赢年内大盘

  广发聚瑞暂居首位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整理显示,截至上周末,可比295只主动管理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71%,同期上证综指震荡下跌3.21%,即跑赢大盘4.92个百分点。其中,243只跑赢大盘,占82.37%。而今年上半年,上述295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4.82%,即普通股票型基金经过7月份的震荡下跌后,相较中考交出的成绩,下滑了3.11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截至上周末,可比295只主动管理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广发聚瑞以18.44%的回报率位居榜首,而上半场冠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则以0.2个百分点的微弱差距名列第二。第三至第十名依次为广发核心精选、中欧新动力、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万家精选、诺德中小盘、中欧价值发现、国富中小盘和华宝兴业新兴产业,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23%、15.33%、13.98%、13.93%、12.13%、11.99%、11.42%和11.32%。

  而回报率暂时垫底的是金鹰策略配置基金,区间回报率为负8.95%。

  (下转C3版)

热词:

  • 方向基金
  • 大盘
  • 股票型基金
  • 跑赢
  • 单位净值
  • 华宝兴业
  • 景顺长城
  • 回报率
  • 上证综指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