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社保基金二季度重仓17股 5股暂套一个“跌停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止到昨日,已披露100份二季报让部分社保基金重仓股浮出水面,社保在今年二季度末总计现身1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有6只股票为加仓性质。

  除了宋城股份与辉煌科技为首次加仓1.66%与4.66%之外,老板电器、中恒电气、天地科技、山大华特均是社保在首季度持有的基础上再度加仓,老板电器加仓的幅度为2.17%,中恒电气加仓的幅度为1.7%,天地科技加仓的幅度为0.99%、山大华特为0.28%。

  另外,社保在海大集团、新疆众和、露天煤业、万丰奥威、方大特钢、利尔化学、川大智胜7只股票的仓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社保也对鼎龙股份、双鹭药业、启明信息、南京中商4只股票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持,双鹭药业虽然被减持19万股,但是社保109与104组合计持有的总规模依然占到了流通总股本的6.09%。

  从目前的情况看,这17只重仓股并未走出逆势行情,仅有6只个股在7月份以来获得正涨幅,方大特钢、鼎龙股份、辉煌科技、新疆众和、南京中商这5只股票在7月以来的下跌幅度超过了10%,相当于一个跌停板。如果不考虑调仓的因素,社保也套在了这些个股中。

  在一般的印象中,社保基金热衷于绩优股。然而,统计数据显示,在社保持仓的17只个股中,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为8家,其它9只均为净利润下滑或亏损,新疆众和、方大特钢、双鹭药业的盈利下滑幅度都超过了三成。辉煌科技今年上半年亏损470万,但社保116组合偏偏在二季度首次买入,而且买入比例还不小,竟然成为了第三大流通股东。

  “社保并非一定选择绩优股,绩差股也会进入社保的视野。”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向记者表示,以辉煌科技为例,其主业是铁路信号监测系统,受事件影响,自去年到今年上半年业绩都不好,但是未来高铁投资依然还会保持一定速度,所以未来业绩有可能发生转机。现在才7月底,社保调仓幅度有限,所以跟踪社保动作的时机又来临了,随着中报披露公司家数的逐渐增多,社保青睐的股票也将逐一浮出水面,而卖出的股票也会被投资者警觉。” 记者 徐海峰

热词:

  • 跌停板
  • 社保基金
  • 方正证券
  • 万丰奥威
  • 大流通股东
  • 绩差股
  • 股票
  • 重仓股
  • 双鹭药业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