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游资助猛狮科技暴涨股价半月翻番今停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市场的弱势格局中,出现了一只超级次新股——猛狮科技(002684,收盘价41.42元),其挂牌上市短短1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就已高达105.25%。近两日,该股更在游资推动下实现连续涨停,公司公告称,自7月4日开市起,停牌自查。

  机构甩卖难阻猛狮科技上行

  更为罕见的是,IPO新政实施以来,在监管层严打炒新、市场炒作退潮的背景下,该股挂牌上市以后还遭遇机构资金持续疯狂砸盘。

  资料显示,猛狮科技2001年成立,产品以摩托车起动电池为主,主要面向海外的电池更换市场,按销售收入排序,2009年和2010年猛狮科技在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摩托车启动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三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市场持续羸弱,猛狮科技在逆市上涨过程中遭遇机构连续砸盘。不过,在市场游资的护卫下,猛狮科技依然走出靓丽的行情,5个涨停板光彩夺目,15个交易日仅有一天收阴。

  龙虎榜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猛狮科技有11天现身龙虎榜,而机构投资者在其中6天出现在卖出席位上,少则一家、多则四家,机构在10个交易日中累计出逃9800多万元,而这11天的买入席位均是清一色的券商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也相对较小。

  近5个交易日,猛狮科技买卖前五席均被游资占据。正是这些看似不自量力的“游兵散勇”,却在市场震荡走弱的情况下,让猛狮科技股价实现翻番。

  由于连续涨停,猛狮科技今日公告称,自6月12日挂牌上市以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为避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在二级市场上出现大幅波动,公司现对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的事项进行自查。猛狮科技将于7月4日开市起停牌,在上述事项自查完毕并公告后复牌。

  5机构清一色甩卖广联达

  在昨日的交易中,多数投资者都很难看懂广联达(002410,收盘价22.94元)的走势,该股早盘平稳上升,涨幅曾一度超过2%。但午盘后,其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放量跳水,几乎没有挣扎就躺在跌停板之上,并保持到收盘。

  针对股价的异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广联达,其工作人员表示,公司2012年半年报将于近期出炉,但各项数据仍在统计之中。

  广联达昨日成为几乎只有机构参与的战场,多达9家机构席位跻身该股买卖前五席。其中,4家机构合计买进4659万元,华泰证券常州和平北路营业部大胆跟随买入371万元。

  与之相对的是,广联达卖出前五席全部被机构所占据,5大机构共计卖出4266万元,若以该股当日加权平均价24.11元/股计算,机构已抛售177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广联达为基金重仓股,截至3月31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包括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等。

热词:

  • 猛狮
  • 买入金额
  • 机构席位
  • 市场游资
  • 科技股价
  • 弱势格局
  • 广联达
  • 基金重仓股
  • 该股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