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阳光保险向北京"7?21"暴雨受灾企业支付58万元赔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7·21”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阳光保险快速反应,迅速赶赴现场投入救灾、查勘、理赔及善后工作。当得知在本次暴雨灾害中的重灾地房山区,由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承保的一家化工厂因损失严重已无法进行生产作业后,阳光产险立即开启快速赔付通道,公司总裁罗海平于7月27日亲赴该化工厂,将58万元赔款交至化工厂负责人的手中。据悉,这笔赔款也成为北京“7·21”特大暴雨灾害发生至今,保险公司支付的单笔最大赔款。

图为阳光保险向北京"7?21"暴雨受灾企业支付58万元赔款

  7月21日灾害发生当晚接到报案后,阳光产险北京分公司迅速成立了事故应急处理小组,第一时间与该化工厂进行沟通联系,在无法进入第一现场的情况下,通过电话了解现场和损失情况。7月22日,分公司理赔人员赶赴现场查勘,对事故损失情况进行评估,与化工厂的工人们一起在雨中搬运物品以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该化工厂对阳光保险能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并协助救援表示充分认可,高度赞扬了阳光保险的社会责任感,表示阳光的快速理赔,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赢得了时间。

图为阳光产险总裁罗海平查看企业受损情况

  在支付赔款仪式中,阳光产险总裁罗海平表示:阳光保险是一家高度关注社会责任的保险企业,在客户遭到重大损失时,公司更要体现快速、专业、诚信关爱精神。接下来,阳光保险将全力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并协助客户做好灾害事故后续的防灾减损工作,积极承担起保险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支付赔款仪式结束后,阳光产险总裁罗海平一行看望了连续7日奋战在一线的查勘人员,仔细查看了在本次灾害中受损的车辆,要求全体阳光人本着高度的责任感,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发挥阳光产险的“闪赔”优势,加快各环节处理时效,尽全力为客户挽回损失。

  据悉,7月20日,在获知北京地区发布特大暴雨预警信息后,阳光产险立即行动起来,成立了由总裁室牵头的暴雨应急指挥部,制定大面积灾害处置程序及水淹车快速处理方案;自7月20日上午11点开始向客户发出暴雨预警通知,提醒客户留意暴雨及雨中行车注意事项;同时,加倍增设阳光保险全国统一客服专线95510坐席,提高接报案处理效率;要求驻京机构、机关部门全体理赔查看人员及服务车辆、设备工具到岗待命;21日午时,雨势渐猛,公司果断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并从全国其他分支机构调集近百名赶赴北京指挥部集结,增强一线服务救援力量。

热词:

  • 阳光
  • 保险企业
  • 暴雨灾害
  • 暴雨预警
  • 产险
  • 受灾
  • 特大暴雨
  • 北京分公司
  • 灾害发生
  • 行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