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调查组透露:庐山发改委擅改省政府批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本月独家报道了“庐山景区建‘大宅’”的事件之后,社会反响强烈。一个需要继续追问的疑点是:为什么庐山上会允许兴建别墅进行销售?谁给了开发商批文?

  昨日(7月30日),江西省住建厅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应了初步调查情况:庐山管理局下属发改委擅自修改了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批复,增加了“产权式”3个字。3个字的变化,使庐山核心景区开发房地产从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庐山发改委加上了“产权式”

  对于庐山仰天坪的酒店项目,江西省政府办公厅的批复为“国际商务酒店改扩建项目”,而开发商庐山金城置业有限公司却逐渐将其开发成了一个“国际度假山庄”。置业顾问日前介绍说,庐山仰天坪国际度假山庄,是集居住、商务、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级生活小区,“特别是其中十栋别墅大宅,更能体现购置业主的非凡与尊荣”。

  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庐山管理局)发改委主任梁新义表示,因为是“产权式”酒店,上述酒店允许对外销售。7月27日下午,庐山管理局发改委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庐发改基字(2007)18号《关于庐山金城国际商务酒店(产权式)改扩建项目的立项批复》”。文件显示,“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赣府厅字(2007)183号《关于庐山仰天坪国际商务酒店改扩建项目的批复》、省建设厅对该项目的选址审查意见及管理局党委的研究意见,同意对你公司庐山金城国际商务酒店(产权式)改扩建项目立项。”

  梁新义认为,该立项没有违反任何规定。“第一,项目获得了省政府的批复和省建设厅对规划的审查意见;第二,项目用地是以公开出让的方式合法取得,用地性质是综合用地,包括居住和商业;第三,项目的建设资金非政府投资,是企业完全投资。基于这三点,我们认为投资者对项目拥有完全的、不可辩驳的产权;第四个依据是,当时考虑到没有任何政策限制建产权式酒店,加上这个项目当时列为省、市旅游的重点项目,因此我们及时给予了立项。”

  梁新义表示,庐山管理局发改委的立项,除了标题细分了“产权式”,文字几乎和省政府的批复一模一样,“我们确定庐山仰天坪以‘产权式’酒店模式来建设和经营,与法律法规没有冲突”。

  省住建厅:酒店性质已变

  针对庐山仰天坪国际度假山庄以产权式酒店为名销售别墅一事,江西省住建厅日前派遣调查组上庐山调查。该厅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了初步调查情况:庐山发改委擅改了省政府的批复。

  江西省住建厅副巡视员曾绍平认为,庐山仰天坪国际商务酒店项目从选址到立项,都符合规划,但是文件下发至庐山管理局后,被增加了“产权式”3个字,变成了商品房。“虽然用地性质没有发生变化,但销售方式、运作方式发生了改变。”

  曾绍平表示,该酒店建设中并无异常,因此不易被发现,“只有到了销售的时候,才被发现,开发商也就是钻了这个空子。”

  庐山管理局发改委能不能擅自修改省政府办公厅的文件?江西省发改委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按正常情况是不允许的,“江西省政府已经要求我们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结果,具体要以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庐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由于庐山处于“景区别墅事件”之中,回应恐缺乏说服力,因此还需等待上级部门的调查结果。

热词:

  • 发改委
  • 产权式
  • 庐山风景名胜区
  • 每日经济新闻
  • 批复
  • 度假山庄
  • 开发商
  • 仰天
  • 用地性质
  • 置业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