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股点评:天方药业

2010年04月27日 13:0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评:天方药业:重组题材  前期涨幅过大

    主持人李雨菲:关注完联通之后再来关注一下你刚才说的第二只股票就是天方药业,天方药业今天涨的挺不错,我们来盘一下天方药业今天盘中的情况,它的开盘价格是11.24元,再来看一下它目前盘中最新价格是的11.49元,上涨了5.51%,实际上天方药业近期表现是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曾经创下上市以来最新高11.97元,天方药业今天有重要的消息公告吗?
    记者周海璐:*ST天方申请撤销风险警示是获得了上交所的批准,股票简称从今天起变更为天方药业,每天交易涨跌幅限制是恢复为10%,另外,公司拟像包括控股股东、通用天方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发行股票数量为6000万到1亿股,募集资金净额是不超过10亿元,用于年产一万吨维生素B3等四大项目的建设。分析人士认为,摘帽之后集团公司注资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一大看点,公司主要的原料药,林可霉素未来增长的速度有限,而此次增发募集资金投入维生素的生产将会增厚公司的业绩,扩大利润增长点。与此同时,公司还拟将应收帐款9000万元以8100万元的价格是出售给天方集团,这笔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并且给公司带来8600万元的利润,因此,给予公司推荐的评级。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共有6位分析师对公司进行跟踪,较三个月前增加了1位,其中,4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2位给予买入的评级,天方药业综合每股盈利预测是0.2元,较三个月前是调低了一分钱,当前综合目标价是13.3万,较三个月前调低了1.3元。
    嘉宾寇建勋(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首先我们讲一下医药股,医药股是一个典型的防御性品种,前期医药股的合约是多种因素共振的结果,首先是我们青海发生了玉树地区发生了地震,医药股是显著了一个收益的品种,其次,医药作为防御性的品种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往往受到各种保守型资金的关注,所以说医药股前期走的还是不错的。我们认为随着中国医保改革的逐步推进以及医保覆盖面的逐步增加,医药企业未来的成长性还是值得期待的,特别是一些具有持续成长优势的医药企业值得我们关注。具体到600535天方药业这只股票,我们认为短期该股涨幅过大,题材炒作性的意义比较大,因为前期涨幅已经非常大了,今天是因为摘帽并且是公布了发行的定价发行的预案,这个预案是市场给了一个资产注入的预期,多重利好因素加在一起造成了今日该股价的上涨,如果说短期市场不能走好的话,该股还可能会出现一个普跌的态势,所以对投资者来讲短期还是要保持一个相对的一个态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