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洪水无情 保险有爱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忠义

  7月21日至7月22日,河北省保定涞源、涞水、易县、涿州等地持续降下特大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到了300毫米,涞源县王安镇更是达到了348.8毫米;涞源、涞水、易县等地因暴雨引发了山洪、塌方、房屋倒塌等灾害,造成车辆、家庭财产、企业财产、农田等大面积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暴雨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立即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成立暴雨灾害抢险理赔指挥部,人保集团公司和总、省两级公司得到灾情汇报后,对抗灾理赔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7月24日,人保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赶赴保定就暴雨灾害救援理赔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于全祥带队到受灾企业走访慰问和现场查勘。人保公司负责人一致强调指出,人保财险作为国有骨干保险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高度重视灾后理赔工作,做好统筹安排,全力配合政府做好减灾工作;要克服交通和信息不畅等多方面困难,尽快对灾害损失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确保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及时、快捷、优质,以最快的速度将各项赔款送到受灾保户手中。

  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于22日至24日深入到受灾市、县召开救灾理赔调度会议,详细了解救灾理赔进度,汇总各区域受灾损失情况,安排部署救灾理赔具体举措,要求所有参与救灾理赔人员不仅对人保财险承保的车辆进行查勘定损,对于未在人保财险承保的车辆,只要客户提出要求,也一并予以施救、拍照、查勘。

  7月22日,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已抽调全辖20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10多个救灾理赔小组,调度3辆专业救援车,奔赴受灾严重的涞水三坡镇和涞源山区,协助当地政府和分支机构开展施救工作。经初步统计,截至7月28日,该公司累计接受企财险和家财险报案347件,其中工程险报案20件、财产险153件、农业种植险123件,车险报案涉及车辆1000余辆,保险标的损失金额预计超亿元。在抢险理赔过程中,人保财险共施救未在人保财险公司承保的受损车辆已达100余辆。

  按照人保财险总、省两级公司对此次暴雨灾害提出的救灾理赔要求,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本着“特事特办、特事快办、特事办好”的原则,以及时恢复生产生活为出发点,打破常规理赔模式,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加大损失摸排查勘力度,积极与受灾企业、农户、车主核实损失情况,加快查勘、定损速度,力求“核实一户、赔付一户”,确保赔款及时送到受灾保户手中。7月26日,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支付第一批赔款,预付涞源供电公司赔款100万元。到7月28日,该公司已累计支付各类保险赔款400多万元。其中,预付河北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企财险赔款20万元,受灾县区各支公司已向受灾保户支付车险赔款30万元、现场赔付涞水三坡镇刘美艳家财险赔款2.2万元,现场赔付涞水赵各庄镇福山口村养猪户许庆忠政策性农险2.3万元。

  目前,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现场施救、查勘、定损、理赔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力争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各项赔付工作,让更多的企业和家庭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同时,该公司号召全辖所有员工积极为灾区捐款,截至7月27日中午,累计捐款12410元,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大灾无情、人保有爱”的优秀企业品质。

热词:

  • 人保财险
  • 保险企业
  • 保险赔款
  • 洪水
  • 受灾
  • 涞水
  • 定损
  • 暴雨灾害
  • 河北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 报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