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空博弈激烈 期指总持仓再超9万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期指小幅下跌。尾盘15分钟小幅收跌,最终收报2363.8点,下跌5点,跌幅为0.21%。从期现价差来看,主力合约升水近28点,市场对于股指后市的态度逐渐乐观,但空头力量仍不可小觑。从持仓上看,IF1208合约多空双方均有增持,同时,四大合约总持仓量再度突破9万手,创近期新高,多空博弈达到了空前激烈的程度。业内人士表示,期指整体弱势震荡不改,但下跌空间也将有限,或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总持仓量创新高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8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出现回落,尾盘15分钟小幅下跌,最高上攀至2388点,最低下探至2359.4点,最终报收于2363.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5点,微跌0.21%。IF1209收报2375.4点,下跌4.6点,微跌0.19%;季月合约IF1212收报2407.4点,下跌2.6点,微跌0.11%;隔季合约IF1303收盘报2435.8点,下跌4.4点,微跌0.18%。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国内方面,上交所称风险警示板拟明年初正式实施,差异化的涨跌幅给ST股带来冲击;B股遭“断崖式”暴跌,二十余股跌停;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或达到7000亿元;外围市场方面,希腊已确定削减100亿美元预算。

  从期现价差来看,截至收盘,IF1208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28.01点,主力合约升水幅度继续拉大,显示市场对于股指后市的态度逐渐乐观。同时,期指盘中再创新低,数次冲高回落,专家称,空头力量仍不可小觑。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四大合约总持仓量再度突破9万手,达90233手,创7月16日以来的新高,显示多空的争夺依然激烈。

  后市或现反弹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1208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2483手至4.69万手,前20名空头主力增持2206手至5.58万手,多空双方均有增持行为,多空博弈热情不减。具体席位上,国泰君安增持空单47手,减持多单135手,中证期货增持多单179手,减持空单361手,从中未能看出机构主力的一致态度。

  近期在空头力量主导下的期指持续下探,对于后市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期指整体弱势震荡不改,但在目前这一位置下跌空间有限,不宜追空。倍特期货分析师苏毅荻称,“激进者,此位建仓买入,如果保守,可等待期指站上2410点之后,再买入”。

  上海中期陶勤英认为,股指目前点位处在布林通道的下轨道附近,股指下跌空间或将有限。同时,7月汇丰PMI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有好转的迹象,加之欧洲央行近期或有积极行动出现,期指有望迎来反弹行情。操作上,有实力的投资者不妨在布林通道的下轨附近逢低吸纳,普通投资者建议暂时观望。(记者 叶苗 见习记者 董铮铮)

热词:

  • 期指
  • 多空
  • 持仓量
  • PMI
  • 布林通道
  • 反弹行情
  • 主力合约
  • 整体弱势
  • ST股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