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南岭民爆拉开全产业链延伸序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公告:对于媒体刊登的“产业并购+结盟央企南岭民爆抢食千亿爆破服务蛋糕”的文章予以澄清,公司与湖南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正在商谈收购事宜,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我公司尚未与金能科技签署协议或相关文件。

  评论

  完成和神斧民爆的强强联合,公司稳步推进全产业链延伸战略:公司的发展战略是由民爆产品供应商向民爆产业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型,打造装备制造、科研、生产、经营、爆破工程技术服务一体化经营模式。

  公司表示正积极谋求和民爆科研、装备制造企业的战略合作;我们预计公司整合湖南省内企业金能科技的概率比较大;

  根据公司目前已达成合同和正在洽谈的项目,预计2012 年合并公司爆破工程服务收入将增长将近15 倍,达到8000 万,2013 年达到将近1.2 亿,公司爆破工程服务进入跨越式发展期;

  公司整合完成后一统省内江湖,控制了上游货源,便于向下游延伸整合流通环节,估计潜在可供并购销售公司合计年销售收入达到5 亿左右。

  公司资产收购公告中业绩预测保守,超预期概率大: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看出公告中的业绩预测偏保守,(1)公司未考虑硝酸铵成本下降;(2)一季度民爆行业景气低点,二季度有所改善;(3)一季度行业产值占比全年18%,公司预计神斧一季度业绩占比全年25%;此外,公司目前业绩预测完全没有考虑公司未来外延式扩张

  以及爆破服务获得更多合作单位后的快速发展,因此公司未来业绩超预期的概率较大。

  即使以公司资产收购公告中保守的业绩预测(2012 年南岭和神斧合计净利润2.17 亿,对应EPS 0.59 元)计算,目前股价(11.52 元)对应19.5x12PE,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 2012-2014 年摊薄后EPS 为:0.63 元、0.71 元和0.77 元;目前公司11.52 元,对应18.3x12PE,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考虑到公司吸收合并神斧民爆完成后将向下游延伸(省内销售渠道整合、省内外爆破服务合作),我们给予公司27x12PE,目标价17.1 元,建议买入。(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民爆
  • 国金
  • 产业链延伸
  • 证券研究所
  • 业绩预测
  • 南岭
  • 安全边际
  • 公司资产
  • 爆破工程
  • 投资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