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行7月份承销20个IPO项目 入账逾4.4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伍泽琳

  7月的首次公开发行(IPO)市场较6月份有所回暖。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券商7月份完成20个IPO项目上市,已公布的IPO承销及保荐收入为4.4亿元。

  上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有16家券商合计承销了20个IPO项目,数量虽然与去年同期持平,但较今年6月份的16个IPO项目有所回升;IPO承销规模达123.95亿元,也与去年同期的122.76亿元基本持平。

  在已公布承销及保荐收入的项目中,券商合计IPO承销及保荐收入为4.4亿元,同比下降68.6%。但由于还有5个IPO项目未公布券商保荐及承销费用,因此7月份券商保荐承销实际收入要高于4.4亿元,同比下降幅度将有所收窄。

  7月份发行规模最大的一单IPO项目是由华西证券主承销的和邦股份,其实际募资金额达到17.5亿元,为华西证券带来4725万元的承销及保荐收入。

  中信证券7月份在IPO市场取得不俗的业绩,以3个IPO项目位列承销家数第一位;在承销保荐收入方面,虽然部分项目尚未公布收入数据,但中信证券仍以获得近7150万元的承销及保荐收入暂居第一。

  在首发规模上,华西证券和平安证券承销的IPO项目首发总规模也较为靠前,分别为17.5亿元和12.6亿元。在承销及保荐收入上,平安证券当月合计入账7146万元位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华西证券,承销及保荐收入为472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20个IPO项目的网下发行有效报价家数平均仅为22家,与去年同期的39家相比下降了43.6%。与此同时,证监会公开信息显示,截至7月27日,正处于初审状态的IPO项目共有255家。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指出,今年以来国内股票一级市场发展趋缓,截至2012年7月27日,今年共有122个IPO项目成功上市,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0个。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券商投行业务较为单一,IPO上市辅导、财务顾问等方式成为其主要收入来源。但随着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券商投行也将向全能型投行进行业务转型。“除了IPO,未来债券承销、并购重组等业务的比重将有所提高。”东莞证券资本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

热词:

  • 承销
  • 投行业务
  • 保荐
  • IPO市场
  • 券商
  • 首发规模
  • 东莞证券
  • 项目
  • 华西证券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