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各方期盼政策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展望八月

  市场各方

  期盼政策组合拳

  □上海证券报记者 时娜

  击破2132点后,上证指数继续下行,在7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再创逾三年新低,直逼2100点整数关。市场各方把希望寄托在8月份,机构预期,监管层很可能在8月中旬前后出台一系列直接利好A股的政策,届时A股或将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

  5月份以来,A股持续下跌,至昨日,上证指数月K线已收出三连阴,累计跌幅达12.3%。个股泥沙俱下,约300只个股创出历史新低。投资者信心遭受重创,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场内存量资金持续萎缩,场外资金不敢盲目进场。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周金涛认为,实质性政策利好的推出是市场见底的重要基本条件,预计八月中旬前后一系列直接利好A股的政策将会陆续实施,包括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汇金公司增持、政府背景资金(泛国家队)大举入市等。

  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下周公布。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随着CPI进一步下行预期增强,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未来货币政策可能继续向适度宽松倾斜,三季度降息、降准窗口进一步打开。

  但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当前市场人气涣散,仅出台某一项政策恐怕难以真正提振市场信心,A股的走稳需要政策组合拳的呵护。

  申银万国认为,当前对于市场信心较为有效的提振手段应该是IPO暂停。因为下半年大小非解禁压力增大,IPO已审核待发与上市公司增发总量也巨大,股市呵护政策若要有效提振市场,关键还要看监管层是否能够出台政策减缓巨量供应。

  除了停发新股,市场对于监管层出台政策降低交易费用充满期待。申银万国的研究显示,印花税调整存在明显的短期脉冲效果,其中2008年的两次调降公布当天市场一度出现集体涨停的恢弘场面。

  进入8月,机构普遍预计,A股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考虑到经济阶段性企稳、市场对银行业和周期股的悲观预期已有所消化,且未来监管层存在出台政策提振市场的可能,8月A股存在企稳修复的可能。

热词:

  • A股
  • 市场人气
  • 盲目进场
  • 市场信心
  • 市场人士
  • 政策利好
  • 反弹行情
  • 存量资金
  • 组合拳
  • 监管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