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站巨头纷纷跻身手机业 行业或进入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近期国内几家网站巨头纷纷跻身手机业,让原本就泛起层层涟漪的中国手机市场开始进入了一次白热化的变革。这其中不得不提到才问世不久的奇虎360与阿尔卡特联手合作的AK47智能手机和盛大Bambook S1手机,而与此同时,有消息称网易也将目光放在了智能手机市场,打造一部破千元的平民高端智能手机,或不久将会出炉。

  面对如此庞大的中国智能手机消费市场,网站巨头同手机生产商的合作,更像是同现有的国内手机市场格局进行重组,从而引发国内手机市场的一场变革。

  据国内通信行业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赛诺发布的今年3月份《中国移动通信3G市场月度报告》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快速增长,其中高性价比千元智能手机成为增长的“原动力”,国内3G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1月份起出现较大变动,华为、海信等国产手机品牌占有率逐步提升,摩托、HTC等品牌则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3月3G手机销售前十名分别为:三星、华为、中兴、联想、酷派、苹果、诺基亚、海信、摩托罗拉、金立。这一排名与此前相对稳定的格局相比变动较大,其中,金立超越HTC已进入前十,而海信从1月份的第十连续超越HTC和摩托罗拉跃居第八,国产品牌3G手机的市场占有率有较大提升。

  同时,进入6月份以来,各大手机生产商很明显地将其新操作系统、新机型等扎堆公布,在吸引潜在消费者的关注以外,更多的则是面对现有市场份额转变程度采用的维稳手段,这其中国内手机市场表现得十分明显。

  业内人士刘先生分析称,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大致分为通信商与手机生产商家联合推出的合约促销机市场、低价高配国产智能机市场、非官方授权销售的水货智能手机市场。而从品牌影响力和研发力度来看,合约促销机市场最为火热,同时也实现了手机生产商与国内通信商的共赢;低价高配国产智能手机市场现也趋于同国内各大通信商合作,寻求夹缝中生存。

  由此看来,国内网站巨头纷纷跻身智能手机行业,无疑是看中了其中的手机市场比重份额,也想在其中分一杯羹;同时也借此扩大其现有涉及的产业模式,在手机行业中为现有的网站品牌进行推广,实现双赢。

  网站巨头跻身手机行业已然不是啥新鲜事儿,其中较为成功的案例就是谷歌公司曾于2005年收购Android公司后,推出的第一款安卓智能手机G1,随后依靠安卓操作系统几乎占领了全球近半数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网站巨头跻身智能手机行业,这其实是一个让手机生产商家很警惕的信号,由于网站推出的智能机趋于高配低价,市场角逐的力度更大,或将对现有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格局造成新的变革。”刘先生说。

热词:

  • 智能手机
  • 手机业
  • 谷歌
  • Android
  • 奇虎
  • 新机型
  • 巨头
  • 网站推出
  • 手机市场
  • 原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