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沙里淘金,寻找被错杀的ST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深沪两市的ST板块已经是连续第三天大跌。上交所的风险警示板政策,几乎使得现有ST股的炒作价值损失殆尽。

  不过,泥沙俱下的关口,也正是淘宝之时,前提是,得有一双“慧眼”。

  实际上,ST股走势已在悄然分化——周一,集体跌停;周二,部分ST股顽强翻红;昨日,三只ST涨停。本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暴跌之后,反而是给了一个抄底的机会。”一位长期炒作ST股的职业炒家的观点颇为与众不同,“对我来说,巨大的风险往往意味着巨大的收益,只要你不是把身家全赌进去,玩玩ST也没啥关系。”

  事实上,从公开信息来看,现有ST股中的确存在着重组进展顺利、未来即将摘帽的品种。虽然遭遇集体暴跌,但这些被错杀的ST股基本面依然向好,而且不会出现负面逆转,例如以下四只个股。

  ST金叶:变身珠宝新贵

  ST金叶2011年年报实现净利润5.46亿元,通过重组后,其主营业务转型为珠宝首饰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核心业务是黄金首饰的设计、生产、销售。公司目前拥有三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东莞市金叶珠宝有限公司、深圳金叶珠宝销售有限公司和金叶珠宝矿业投资有限公司。

  关于未来发展战略规划,ST金叶称将专注于黄金产业,逐步形成黄金矿山建设投资、黄金首饰生产加工、珠宝首饰品牌零售三大业务板块,将公司打造为集黄金探、采、选、冶及黄金珠宝设计、生产、批发、零售的全产业链的大型黄金珠宝企业集团。

  ST阿继:获得电机资产注入

  ST阿继前身为阿继电器,此前曾是市场中较为知名的白马股,后因经营不善被戴上了ST帽子。

  去年6月,公司通过重组,购买佳木斯电机厂持有的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51.25%的股权,同时以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购买建龙集团和钧能实业分别持有的佳电股份47.07%和1.68%的股权,此次重组将使ST阿继重新具备持续经营能力,退市危机有望得到化解。

  目前公司已经向交易所申请摘帽,预计上半年实现利润1.08亿元。

  在遭遇黑色星期一之后,目前ST阿继股价已经基本企稳,昨日红盘收于8.63元。

  ST金谷源:借矿翻身

  去年10月15日,公司发布的定向增发预案引人瞩目,公司拟募集资金5.88亿元发展矿业,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价因此曾连拉多个涨停。

  近日ST金谷源公告称,鉴于位于四川省木里县的米真梁子金矿矿区的第一勘探区约1.6平方公里(该矿区面积共为30.25平方公里)的地质勘探详查工作已完成大部分工作量,经与勘探队沟通,初步认定该矿区金矿储量较大、品位较高,具有较好的可开采经济价值。

  目前ST金谷源已经申请摘帽,其2011年年报净利润为734.85万元,今年一季度也实现盈利。

  ST唐陶:即将变身冀东装备

  在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入主、并对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之后,ST唐陶近日公告称,计划申请摘帽,并更名为“冀东装备”。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盈利5280万元。

  2011年1月, 证监会核准了ST唐陶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即冀东集团以其合法拥有的旗下装备制造及工程服务板块的唐山盾石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唐山盾石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唐山盾石筑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以及唐山盾石电气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与ST唐陶的全部资产及负债进行置换。

热词:

  • ST股
  • 矿业投资
  • 勘探区
  • 涨停
  • 佳电
  • 唐陶
  • 跌停
  • 慧眼
  • 抄底
  • 股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