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牛根生时代”落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蒙牛最后一名元老杨文俊的离开,蒙牛“牛根生”时代结束,中粮全面接管蒙牛的时代来临。蒙牛乳业7月31日发布公告称,杨文俊因个人事业发展原因辞去蒙牛乳业执行董事、副主席以及战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等职务。

  今年4月,杨文俊辞去蒙牛总裁职务,大股东中粮集团派来中粮系孙伊萍接任,当时杨文俊还继续留任蒙牛乳业及内蒙古蒙牛的副主席、副董事长职务。

  蒙牛同时宣布,委任Tim Orting Jorgensen为非执行董事兼战略及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委任FinnS.Hansen为非执行董事,均于7月30日起生效。值得注意的是,这二人一直在欧洲乳业巨头爱氏晨曦担任高管。而就在今年6月,爱氏晨曦成为继中粮之后的蒙牛第二大战略股东。

  公告同时表示,蒙牛的另一家投资者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因投入更多时间处理及专注其他个人业务,而辞去非执行董事以及战略及发展委员会成员等职务。

  中粮入主蒙牛时,曾经承诺“三年不参与蒙牛具体经营”,如今三年期满,杨文俊也适时地辞去了在蒙牛的全部职务,成为最后一位离开蒙牛的元老。

  “杨文俊的离开,意味着蒙牛‘牛根生时代’画上句号。”乳业专家王丁棉认为,蒙牛最后一位元老的离开,成为中粮全面接手蒙牛的分水岭。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蒙牛不断出现食品安全事故,公司形象和业绩受重创,为全面重塑蒙牛,中粮集团步步为营,最终抱得整个蒙牛归。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杨文俊的电话,对于离开蒙牛后的打算,他表示还没有明确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

  成都商报记者 贺华玲 实习生 刘倩影

  杨文俊简介

  杨文俊自1988年开始从事奶业,曾担任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生产部部长及液态奶公司总经理。

  1999年,32岁的他跟随牛根生创立蒙牛乳业。其担任蒙牛液态奶事业部总经理期间,主持推出了多个开创性的新产品。2006年2月,蒙牛全球公开竞聘,最终杨文俊从牛根生手里接过总裁位置。2009年,他率领蒙牛代表中国乳业首次跻身世界乳业20强。

热词:

  • 牛根生
  • 2009年
  • 大股东
  • 事业部总经理
  • 投资者
  • 2006年
  • 非执行董事
  • 委员会副主席
  • Jorgensen
  • Ort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