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明两年或为债券市场牛市 巧理财补充家庭盈利不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案例】:苏先生国企上班,年收入12万元;妻子张女士在私企上班,年收入6万,均有五险一金,无商业保险。在京有房2套,存款25000元。现自住1套学区房,2010年购入1套120平米商品房,按揭30年,每月还贷4000元,欠亲友20万元。2007年花9万元购进10只基金,至今缩水近40%。独生女9个月大,每月生活支出3000元。

  【目标】5年后购买家用轿车;顺利完成子女教育计划;退休前清偿所有债务;退休后养老无忧。

  【理财规划】家庭财务现状基本正常,具备一定偿债能力;家庭支出压力较大,盈利能力不足;资金流动性存在问题;家庭保障不足。按照适合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的组合进行配置:保险产品占比15%,基金类产品占比40%,银行理财产品占比45%,组合的预期投资回报率约为6%。

(一)保险规划

  保险产品总支出为每年16300元。其中,分红型期缴寿险:缴费期5年,预计年缴保费10000元,满期10年领取,预期领取总额约为7万元;终身寿险:缴费期10年,经估算家庭年缴保费3800元,终身保障额度约为50万元;健康医疗保险:缴费期10年,经估算家庭年缴保费2500元,保险额度为10万元。

  (二)基金产品

  基金产品总投资额为每年45000元。其中,建议苏先生将现有基金赎回一部分购买理财产品,剩余基金转换成同公司的债券基金产品;选择成长型基金组合坚持长期定期定额投资,每年投入6000元,按月定投500元,积少成多,享受专家配置带来的稳定收益。

  (三)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及定期储蓄总投资额为每年50000元。建议苏先生利用部分结余存款作为家庭备用金,以满足日常支出的流动性需求,可前期进行定期储蓄,后期有一定积蓄后购买理财产品。

  依照上述方案执行估算,20年后家庭可积累100万元资产,剔除偿还亲友欠款20万元,夫妇二人仍有80万元资产。

  上述方案为暂时资产配置,为顺应今明两年的债券市场牛市,大部分基金投资为债券类,整体风险等级并不高。随着经济形势等客观因素的变化,后续可进行相应调整和检测。

  理财规划师:交通银行永定路支行梁佳仪

热词:

  • 牛市
  • 债券市场
  • 定期定额投资
  • 保险规划
  • 基金转换
  • 基金赎回
  • 成长型基金
  • 定投
  • 基金产品
  • 家庭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