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金公司:PMI显示增长企稳迹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7月PMI季节性下降,但显企稳迹象。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公布2012年7月PMI为50.1%,较6月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下跌,但维持在扩张区间。7月是制造业生产淡季,PMI呈现季节性下跌,往年跌幅均值为1.1个百分点。本月PMI仅下跌0.1个百分点,跌幅明显缩小,呈现淡季不淡现象,显示制造业扩张动力在“稳增长”的政策推动下已经出现了企稳迹象。

  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小幅走低,去库存压力有所减轻。7月份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均出现季节性回落,其中生产指数下降0.2个百分点至51.8%,连续三个月下跌并创去年12月以来新低。新订单指数微跌0.2个百分点至49.0%,跌幅较6月明显收窄,但仍处于收缩区间。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低于历史均值,表明总需求增长仍处于较低水平。原材料库存较6月小幅上涨,产成品库存则大幅下降4.3个百分点、退至50%以下,说明制造业的产品库存已经显著下降,企业未来的去库存压力有所减轻。

  外需仍然低迷,就业压力上升。7月份新出口订单指数下降0.9个百分点至46.6%,出口情势仍不乐观。如果欧债危机不进一步恶化,预计3、4季度进出口增速将有所回稳。总需求的疲弱开始向劳动力市场传递。7月份从业人员指数下降0.2个百分点至49.5%,延续前两月的下降趋势并且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区间,反映了之前总需求持续走低的滞后反应。

  通胀压力消退。7月购进价格指数下跌0.2个百分点至41%,维持了自4月以来的下降趋势。预计7月PPI环比继续下降,同比涨幅进一步下跌至-3.0%。PPI环比进一步走低,对CPI环比反弹构成制约,我们维持3季度CPI同比涨幅低于2%的判断。但是由于货币政策存在较大的放松空间,经济出现CPI或GDP平减指数持续通缩的风险不大。

  政策将维持宽松态势。7月份PMI有企稳迹象,反映了2季度以来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对制造业的支持效果开始显现。

  但总需求尚处于较低水平,特别是外需在未来几个季度持续低迷,而且总需求疲弱对就业的负面影响目前有所显现,因此,下半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将维持2季度以来的放松态势。通胀压力的消退,为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提供了空间,基建投资和地方融资性平台也有可能选择性地放松。对政策放松构成掣肘的是房价,因此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持续从紧。基于政策放松的预期和当前增长企稳的迹象,我们维持3季度GDP增速环比继续改善、同比较2季度持平的判断〃中金公司)

热词:

  • PMI
  • 迹象
  • 中金公司
  • 订单指数
  • 总需求
  • 货币政策
  • CPI
  • 区间
  • GDP平减指数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