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豆粕多头主力阵营松动 永安期货远月“反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永安期货、中粮期货和国投期货等空头布局远月合约

  近日,农产品市场走势较为强劲,其中以豆粕走势最为耀眼,7月当月双量更是传出历史新高。不过,前期集中于主力合约的几家期货机构,近日多头阵营似乎有所松动,而“反水”空头布局于远月合约。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南美粮食主产区扩种可能性较高,豆类后期上涨空间或将承压,集中于主力合约的多头期货机构提前转空布局远月合约。另外,豆粕作为饲料原料价格上涨导致养猪成本提高,这种传导或将对未来几月CPI产生一定影响,不过,短期影响因素或将有限。

  豆粕多头在持续上攻主力合约后,空头也悄然提前布局远月1305合约。8月1日,永安期货以68090手空单占据远月合约1305第一,中粮期货和国投期货分别以59373手和42588手排列第二和第三。8月2日,中粮期货以56885手空单持仓占据第一,国投期货以42457手持仓排名第二,永安期货以40981手排名第三,永安期货、中粮期货和国投期货近日多头在主力合约上略有退却。

  究其原因在于,市场投资者对于美国干旱题材经过长期炒作,多头似乎对后市上涨不太乐观。北京中期期货分析师王玉红表示,此轮农产品涨势直接原因是高量能推动,在6月份突破5月高点后,量能迅速增加,主力机构多头进一步跟进,推动盘面上行。机构持仓方面,6月份开始,永安期货、国投期货、光大期货和中粮期货等机构基本是稳居多头前列,尤其是永安期货及中粮期货在这个过程中增持迅猛,国投期货和光大期货虽位居多头前列,但持仓过程相对稳定。其中,永安期货从6月份开始在m1301合约上一路增持多单,1301合约的多单持仓从4万手增加到12万手,而中粮期货从7月份中旬开始迅猛增持多单,从2万手增持到11万手之余,主力多头大幅增持对盘面起到了直接推动作用。不过,近日中粮期货及永安空单开始增加,但主要增加在1305合约上,由于今年南美扩种可能性比较大(南美种植时间一般在10、11月份左右),豆粕远期市场可能仍还是有一定压力。豆类近期走势较为强劲,谷物类稍显滞缓,此轮农产品上涨行情主要在于天气因素炒作。

  而玉米等谷物类进口量较少,影响程度相对较小,而我国大豆主要依靠进口,对美大豆进口依赖性较强,所以,美国产区干旱对豆类市场影响较大,尤其是国家控制力相对较弱、量能居高的豆粕市场,表现尤为可观。6月份以来,美国主产区天气持续干旱,作物生长每况愈下,单产预估亦不断被各机构调低,豆类尤其是豆粕市场不断飙涨。

  目前,美国产区天气干旱仍在持续,短期内仍对豆类及农产品市场还是有一定支撑,目前豆粕挑战4000关口,突破则可能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后期市场还需进一步关注8月份美农业部报告指引,关注豆粕下游企业采购及需求情况。

热词:

  • 豆粕
  • 永安期货
  • 期货机构
  • 中粮期货
  • 主力多头
  • 多头阵营
  • 主力合约
  • 多头主力
  • 期货分析师
  • 月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