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商务停牌5年今日重生 主营业务变为房地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又一只“不死鸟”重生!停牌了5年之久,*ST商务今日将重新登上A股市场的交易舞台。与5年前不同,如今的该股从里到外都发生了蜕变,主营业务变为房地产,股票简称变为“三湘股份”。

  *ST商务原名“和光商务”,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2007年5月15日,因连续3年业绩亏损,该股被暂停上市。而这一停就是5年之久。

  根据昨日午间深交所公告,今日,*ST商务即将恢复上市交易,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简称变更为“三湘股份”,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000863”,恢复上市首日,涨跌幅不设限制。

  正如股票简称所示,“重生”后的*ST商务完成了华丽转身、重组蜕变,三湘股份成功借壳。2011年8月,证监会审核通过了这项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三湘股份向*ST商务置换注入房地产经营资产及业务,从而使后者转变为一家上市房企。对于此前*ST商务因多年经营不善而欠下的13亿多元的金融债务,重组后,将采用股权进行补偿。

  与此同时,根据*ST商务此前公告,三湘控股及黄卫枝等8名自然人股东承诺,三湘股份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8亿元、4.18亿元、4.31亿元。若实际盈利低于承诺,则以股份回购或无偿赠送的方式补偿。

  *ST商务重组成功、恢复交易,让“被锁”5年、失望得近乎绝望的近两万名投资者看到了解套的希望,乌鸡变凤凰的“不死鸟”神话将再度上演。此前,海润光伏借壳*ST申龙恢复上市首日暴涨287%;湖南发展借壳*ST金果恢复上市首日上涨31.09%;而去年新华联重组*ST圣方,上市首日更是大涨800%。不过,鉴于*ST商务停牌前一日的收盘价为3.5元/股,加上近日房地产股的集体不振,市场人士预计,其涨幅可能不会过分离谱。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于今年1月1日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有20余家,由于退市新规规定的生死大限将至,目前,这些公司都在争分夺秒地重组中。昨日,*ST铜城、*ST方向等均发布了恢复上市的进展公告。

热词:

  • ST圣方
  • 重生
  • 停牌
  • 主营业务
  • 退市风险
  • 不死鸟
  • 恢复上市
  • 000863
  • 和光商务
  • 三湘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