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ETF和杠杆指基双双放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疲弱的A股进入8月份终于止跌了。2100点的底部,抄底还是不抄,考验的是投资者的胆量,部分ETF基金和杠杆指基已悄然行动。此外,作为反弹先锋的杠杆指基,在场内份额增长的同时,溢价率也持续攀升,有基金最高溢价率甚至创出127%的历史新高。

  沪深300ETF成交翻一倍

  跨市场ETF上市以来交投一直比较活跃,如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日均成交金额基本保持在5亿元。7月31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交易量竟然翻了一倍,突破10亿元大关。当日实现净申购6.148亿元,交易量排名A股市场第二。很显然,有机构悄然抄底了。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副总监柳军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现套利和投资者抄底或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交放量的主要原因。柳军称,从期现套利来看,7月30日期现价差主力合约升水约30点,且日内持续时间较长,投资者采用买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同时卖出股指期货的期现套利策略,在扣除期现套利交易成本后,半个月左右时间可获得约1%的套利收益。此外,7月份市场持续下跌,大盘创3年来新低,沪深300指数31日市盈率仅为10.33倍,部分抄底资金显然按捺不住冲动入市。

  深证100ETF申购放量

  公开数据同时显示,今年截至7月27日,深证100ETF的份额增长了13%。深证100ETF在2011年场内份额(ETF不计联接基金部分)增长将近翻番,2012年初总份额达到308亿份,此后不断创出新高,目前总份额已达到347亿份。近两周,深证100ETF申购放量更为明显,从7月16日至7月27日,净申购近9亿份,份额增长2.6%。

  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经理王建军分析,从过往经验来看,许多短线投资者在对后市存在短线上涨判断时,会利用ETF基金做抄底博反弹,同时一些大型机构投资者也会在市场大幅下跌、市场估值便宜时逐步增加优质指数ETF基金的配置。

  杠杆指基创出高溢价

  更疯狂的是杠杆指基。近期,部分进取型份额甚至创出127%溢价的新高,抄底资金暗流涌动。不过,国投瑞银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杠杆指基在反弹期或单边牛市往往成为上涨先锋,但在跌市中也会加倍下探,投资者一定要认识到这一风险。

  此外,选择杠杆指基时,需要从行业分布、成长风格、波动性等指标选准对标指数。目前低估值蓝筹股在政策红利支撑下有望主导行情,应该寻求对标蓝筹指数的杠杆化产品,如转型后的瑞福进取跟踪深证100价格指数。而针对目前杠杆指基整体溢价的现状,基金分析师表示,高溢价的杠杆指基或许已经提前透支了部分反弹收益。在此背景下,不妨关注一些平价发售的杠杆产品。晨报记者 王洁

热词:

  • 净申购
  • 抄底
  • 沪深
  • 深证
  • 基金分析师
  • 套利收益
  • 杠杆化
  • 基金指数
  • 易方达
  • 短线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