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策略集体“迷失” 超配变超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伸阅读

  A股低迷,券商研究今年也没有经受住考验。统计显示,无论是对长期大盘走势的预测,还是对超配行业的选择,抑或是短期策略的判断,一些券商研究的表现十分糟糕。

  今年前7个月,上证指数经历上涨-调整-反弹-下跌的路径,走出一波M形的行情。截至目前,上证指数下探至2100点附近,一举击穿多家券商对于全年的预测区间。

  记者统计20家大型券商的年度策略报告,发现他们预测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基本在2100-3200点。节奏上前低后高——看空一季度看多二季度。

  对比2012年初2200点的水平,卖方整体预测最高涨幅高达45%。然而,乐观情绪却没有带来牛市,上证指数前7个月最高只摸到2478点,距离券商的最高点位相差近三成。

  到了年中,见势不妙的券商一改年初的乐观,中期策略报告争相调低区间判断。有媒体统计显示,主流机构判断下半年沪指主要波动区间大幅缩窄为2200-2600点,最高点位距年初的3200点下调600点。即使如此,多数券商研报仍表示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先扬后抑概率大。但7月份上证指数探至2100点,令研究机构措手不及,不得不再次调整判断。

  中金公司最近发布研报称,上证指数可能跌落至1850-2050点。而去年底发布的2012年A股投资策略中,中金判断的区间在2050-2700点,甚至有冲高至2900点的可能。

  推荐超配行业一直是券商研究所综合实力的象征。但据金融界统计显示,民生、广州和东兴等多家券商建议的超配行业,今年前7个月沦为“超赔行业”。

  若以月度收益结算,民生对前7个月的超配建议最失败。该券商1月份建议超配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电气设备等,但上述行业1月份平均跌幅为0.71%,行业超配超额收益为-9.21%。其后6个月,民生推荐的行业除2月和6月实现正收益外,其余月份均为负收益。整体看,民生前7个月推荐的超配行业整体超额收益为-8.31%。

  此外,广州证券建议超配的行业虽不多,却屡屡看走眼。统计显示,3月份其主推家用电器和交通运输行业,当月两行业跌幅达7.72%,行业超额收益为-4.52%;5月份改推金融服务和交运设备,两行业当月的超额收益为-1.13%;6月份,再推家用电器,当月超额收益为-1.82%。

热词:

  • 券商研究所
  • 策略报告
  • 配变
  • 上证综指
  • 沪指
  • 上证指数
  • 超额收益
  • 大盘走势
  • 点位
  • 看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