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招金:强非农难掩经济走弱 疲弱金市现做多端倪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伦敦现货黄金上周开盘1622.63,最高1627.50,最低1584.08,收盘于1602.93,跌24.32美元,跌幅为1.49%。

  沪金1212上周开盘335.71,最高336.26,最低329.00,收盘于329.85,跌5.45元人民币,跌幅为1.63%。

  基本面分析:

  上周联储议息会议明确表示美国经济正在减速,虽然随后公布的非农数据异常强劲,但并没有对美元构成提振作用,原因是日渐减速的美国经济不足以构成对当前处于高位美元的支撑,即使是非农数据强劲,也难以抵消市场抛售美元的决心。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将在9月实行更加宽松的货币,在美国经济减速美元走弱的背景之下,黄金走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会议未能出台任何实质性措施应对欧债危机,市场投资者普遍表示失望。在此之前市场预计的欧元区启动第三轮长期在融资操作以及进一步降息的举措并没有出台。目前欧元的上涨收益于美元的走弱,并不是由于欧洲自身经济状况改善造成的。下周市场的焦点可能重回欧洲,目前西班牙和意大利等重债国10期国债收益率普遍在7%上下徘徊,一旦有噩耗传来,将再次另市场神经紧张。

  技术面分析:

  从目前黄金月线、周线来看,黄金技术指标的修复已经基本上完成,黄金多头拉升的条件已经具备;日线来看虽然黄金上周的下跌一度击穿1600整数点位处,但之后快速拉回,该点也正好是前期对称三角形的上轨道处,因此技术上综合来看黄金未来走势偏多。

  操作建议:

  美国经济减速上周得到美联储承认,虽然非农数据强劲,但并不能掩盖美国经济走弱的事实,市场投资者普遍加入抛售美元的时刻,这或许是美元中期走弱的导火线。从现在起,估计美国每一次重要经济数据的不佳,都将会引爆市场的QE3情绪,虽然QE3这一伤敌三千自损八百的武器美联储并不会轻易使用。目前黄金应该以逢低做多为主,止损位设在1600以下。

热词:

  • 做多
  • 黄金多头
  • 招金
  • 美国经济
  • 经济数据
  • 市场投资者
  • 对称三角形
  • 收盘
  • 美联储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