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赛轮股份拟购两“金蛋”半年增利4550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阮奇

  赛轮股份出手迅速,最终计划以约1.7亿元收购山东金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宇实业”)49%股权,以1.2亿元收购沈阳和平子午线轮胎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沈阳和平”)100%股权。

  赛轮股份今日首次披露了上述两家拟购企业盈利情况。根据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金宇实业2012年1-6月净利润达到4300万元左右,沈阳和平2012年1-6月净利润约为2400万元。

  在金宇实业及沈阳和平维持上述盈利情况下,结合持股比例考量,赛轮股份新增半年净利约4550万元。而财务报表显示,赛轮股份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亿元,2012年一季度其净利润约为1100万元,新收购项目对其利润贡献较大。

  此前,赛轮股份于7月11日披露收购金宇实业、沈阳和平股权的框架协议书。在该份框架协议书中,金宇实业49%股权对应价格为不超过2亿元,而沈阳和平100%股权拟定价格为不超过1.2亿元。

  从今日结果来看,在经过协商、谈判后,赛轮股份收购金宇实业49%股权的价格预期由2亿元下降至1.7亿元,而沈阳和平则未有变动。

  赛轮股份公告称,其于8月6日与金宇轮胎集团有限公司、丁锋、延惠峰、常咸旭、刘建林等五名金宇实业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截至2012年6月30日,金宇实业审计后的净资产为2.2亿元左右,评估后的净资产为3.47亿元。交易双方以金宇实业评估后的净资产为作价基础,并根据已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相关内容,协商确定股权转让总价款为1.7亿元左右。

  本次转让中,原持股金宇实业95.55%股权的金宇轮胎集团将其中44.55%股权转让给赛轮股份,丁锋、延惠峰、常咸旭、刘建林4人原拥有的金宇实业股权则悉数转让给赛轮股份。转让后,赛轮股份拥有金宇实业49%股权,金宇轮胎集团控股金宇实业51%。

  工商信息显示,金宇轮胎集团由延惠峰持股65%,常咸旭持股35%,同样从事轮胎业务。

  公告显示,金宇实业是一家专门从事半钢子午胎产品生产经营的企业,目前的年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条。其2011年营业收入约为17.7亿元,净利润2048万元;2012年1-6月其营业收入约为10.6亿元,净利润4300万元。

  另一家拟购企业沈阳和平则由孙绍刚一人全资持有。截至2012年6月30日,沈阳和平审计后的净资产为-137.47万元,评估后的净资产为1.23亿元左右。赛轮股份在公告中解释称,资产增值的主要原因是沈阳和平525亩土地使用权价格大幅增值。

  沈阳和平今年刚由亏损转为盈利。2011年全年其营业收入为10.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3700万元,2012年1-6月,其营业收入为7.3亿元,净利润约为2400万元。

  赛轮股份2008年至2010年间的子午线轮胎产能从最初的280万条激增至910万条。去年6月登陆资本市场后,随着“年产1000万条半钢子午胎项目”的逐步投产,赛轮股份目前轮胎产能进一步增至1100万条,其中全钢子午胎250万条,半钢子午胎约850万条,待募投项目今年底全面达产后,其半钢子午胎产能还将进一步增至1000万条。

热词:

  • 金宇
  • 增利
  • 净资产为
  • 实业
  • 子午胎
  • 审计报告
  • 股权转让协议
  • 惠峰
  • 半钢
  • 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