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湘股份复牌连续暴涨 引爆“三字”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6日三湘股份开盘后迅速冲高并封涨停板,收盘股价报8.04元,同时成交量不断放大,开盘仅8分钟成交达1.1亿,已经超过恢复上市首日半日成交水平。而此前,该股在8月3日复牌首日上涨108%,盘中遭两次临停。 8月3日A股上市公司中凡带有“三”字的个股均实现上涨,而8月6日有43只名称中带“三”的股票上涨(仅三泰电子下跌)。

  三湘股份涅槃重生

  据公开资料显示,因2004年至2006年连续3年亏损,三湘股份的前身*ST商务在2007年5月15日起被暂停上市。停牌达5年之久的*ST商务日前通过重组,置入上海三湘(集团)有限公司的优质资产得以复牌,于8月3日恢复上市交易。

  分析人士指出,三湘股份之所以市场关注度如此高,有三方面的原因。

  首先,根据*ST商务此前的公告,三湘控股及黄卫枝等8名自然人承诺,三湘股份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8亿元、4.18亿元、4.31亿元。若上述年度实际实现的盈利数低于承诺业绩,则业绩补偿将采用“股份回购或无偿赠送给和光商务除承诺人以外的其他股东”的方式执行。

  其次,受退市新政影响, 首只完成重组脱帽摘星的ST公司复牌后的走势牵引着投资的心。沪深两交易所曾在6月份发布的新的退市方案中明确指出:“对于2012年1月1日前已暂停上市的公司,本所将根据原规则在2012年12月31日前对其作出恢复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决定。”

  再者,公开资料显示,上海三湘(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有十六年多历史的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2004年以来一直位列全国房地产开发百强。在完成重组之后,转型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国内首次创立了高层建筑的太阳能一体化技术,业务涉及节能建筑领域。

  大批“三字”股借机突围

  或许,5年的等待太久了,于是三湘股份选择巨幅上涨来“仰天咆哮”。而其上市首日就有名字中带“三”的个股跟风上涨,包括三变科技、三毛派神、三五互联、三爱富、江苏三友、上海三毛等个股在内的“三字”概念股在8月3日全线上涨。

  另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8月6日,有43只名称中带‘三’字的股票上涨,其中三一重工、三安光电、华润三九、大连三垒、三元股份、中科三环、合肥三洋、三联商社、山西三维、三峡水利、三普药业、三房巷、二六三、三峡新材、三友化工、三聚环保、三精制药、三特索道、江苏三友、三元达和三钢闽光等个股实现DDE大单资金净流入。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三湘股份近两日涨幅惊人,但据昨日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资金呈现流出迹象,昨日DDE大单净额为-251万元。此外,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新区滨海科技园日新道证券营业部净卖出三湘股份4076.65万元,江海证券有限公司哈尔滨宾县东大街证券营业部净卖出三湘股份2681.14万元。

  “短时间内,三湘股份的市场热度到达顶点不是好事。在消化完成公司重组消息后,公司可能重新回归到基本面驱动的情况,加之三湘股份的资金和机构动向皆可以看出‘出逃’迹象,建议投资者保持冷静,切莫当接盘者。”,一位券商分析人士指出,近两个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现象就是凡名称中带有‘三’字的个股均实现上涨,也许这是一种巧合,但市场认同度如此高,也只能说三湘股份的号召力太强了。

热词:

  • 三字
  • 复牌
  • 三湘
  • 概念股
  • IFIND
  • 三普药业
  • 三聚
  • 股份回购
  • 三精制药
  • 三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