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七月A股市场资金出现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记者 周宏

  A股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在7月份得到了一定缓解。由申万研究所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股市资金月度报告显示,截至7月末,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为1.05万亿元左右,比上一个月增加了100亿,暂时终结了此前多个月资金净流失的状态。

  但以存量资金计,A股市场的资金余额仍在历史低位,趋势能否就此扭转尚待观察。此前一个月,A股二级市场资金曾大幅流失了600亿元,创年内单月最大降幅。

  与6月份的资金月报相比,7月份市场资金回暖的最关键因素来自个人资金。

  据申万研究所对各地区营业部的分层抽样和估算,2012年7月份,A股市场7月发行偏股型基金的募集资金规模20多亿元,个人投资者资金流入约300亿元,资金供给局面大幅改善。这也是过去6个月来,个人资金流入的巅峰数据。

  7月份,新股IPO融资124亿元,比6月份的92亿元有所增加;另外,印花税和佣金60多亿元,与上月大抵相当;再融资规模微乎其微;股改减持资金约支出20多亿元。合计导致资金流出规模约210多亿元。最终,股市资金的整体净供应约100亿。

  不过,这个趋势能否持续值得继续观察。根据业内此前对6月份个人资金流失的判断,6月份个人资金大幅流失既与行情不振有关系,也和6月末为年中资金最紧张时刻有关。剔除该因素后,A股市场资金的流向是否就此转正,值得太多关注。

  对于市场而言,更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内资金的紧张状况是否得到缓解。

  根据最新的资金月报,2012年6月末,A股市场资金市值比为6.67,相比前三个月连续7以上的紧张状态有所缓解。不过,6.67的结果仍然比2008年以来经验阈值上限6.30要高。

  资金月报认为,资金市值比下降预示着市场平均仓位较上月底有所下降,但股市上涨仍有待资金的持续流入。9月1日起沪、深交易所将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过户费20%,证监会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降低印花税,如果交易成本能大幅下降,市场将可能吸引一定的资金净流入,带动市场短期上涨,但如果资金供应未能持续,则后市依然要面临沉重的资金压力。从估值看,A股市场后期上涨的空间依然较大。

热词:

  • A股市场
  • 资金面
  • 市场资金
  • 资金流入
  • 资金流出
  • 资金余额
  • 资金供给
  • 存量资金
  • 资金压力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