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二连阳:四信号或吹响反弹前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强劲,欧美股市应声大涨,A股市场也在周一出现大幅反弹,沪深两市股指涨幅双双超过1%。这样,A股呈现二连阳走势,后市能否展开新一轮反弹,也成为了市场人士热议的话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在2154.92点的全天高位,上涨22.12点。深成指报收9212.20点,上涨1.49%。两市全天合计成交1278亿元,较此前出现大幅增加。

  从盘面上看,“新三板”概念、稀土永磁、有色金属、锂电池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而银行股则成为唯一出现下跌的板块。同时两市个股表现精彩,共有多达43只非ST股涨停。

  对于后市,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琢认为,“稳增长”实施细则有望落地,金改深化将惠及股市。中央已经明确下半年政策宽松主基调,为实现经济目标的稳增长政策进入具体落实阶段,市场对政策的担忧有望逐步散去。下半年多项利好资本市场政策将陆续出台,推动股市向上行情。

  同时,投资企稳夯实基本面回暖基础,积聚新一轮反弹动力。A股市场的历史经验表明,实际投资驱动中国股市的上涨行情。当前,非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回升,房地产投资趋稳,投资企稳为宏观基本面全面回暖夯实基础,为即将到来的反弹行情积聚上涨动力。

  另外,产业资本再度活跃。产业资本与市场走势高度共振,主要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产业资本的特殊性导致其有较强的示范效应,较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情绪;二是随着产业资本额度的增加,其本身就是市场力量的一部分。7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再度活跃,主要表现在增持公司家数增多和减持家数减少,净减持规模处在下行区间。

  市场情绪已入谷底,当前市场情绪极为悲观,成交量和换手率已入谷底,破净率、破发率一度高升。行为金融理论揭示,市场越是恐慌,反弹越是不远了。

  上述四信号吹响反弹前奏,投资机会遵从三条主线、四重因素,有望奏响今年市场第三波反弹的前奏,预计未来一个季度内上证指数有望碰到2400~2500点。

热词:

  • 反弹行情
  • A股市场
  • 产业资本
  • 反弹动力
  • 市股指
  • 个股表现
  • 破发
  • 市场情绪
  • ST股
  • 宏观基本面
  •